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将在韶关建中国最大试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8:38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深圳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广东省韶关市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韶关建造中国最大的试验场和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标准汽车试验场将落户韶关。如果加上西安、深圳的整车检测生产线;上海的碰撞实验室;深圳的整车实验室以及试验跑道,比亚迪已经率先完成了汽车生产质量检测体系的全国性布局,在汽车质量检控体系建设上跻身国际一流水平。

  中国最大汽车实验场将落户韶关

  据了解,比亚迪整个韶关汽车试验场和汽车底盘零配件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3.3平方公里,项目总投入达15亿元,整个项目建设计划3年完成。此举不仅意味着比亚迪加大了在汽车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力度,也充分体现了比亚迪汽车对于品质的高要求。

  据专家介绍,汽车作为一种高科技产品,新车(或新车型)投产上市前,需要通过56个国家强制性检测项目标准关,如操纵性能(涉及传动、悬架、轮胎、电子系统等方面)、安全性能(涉及碰撞、结构、视野、灯光、制动、转向等方面)、环保性能(涉及动力、节能、排放、噪声等方面),还有3万公里可靠性检测。通过检测,确认汽车达到国家要求的操控性、平顺性、可靠性,才可以获准投产上市。

  与目前全国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不配套的是,国内试车场建设相对滞后。目前比亚迪在韶关建设的汽车试验场占地面积超过2.5平方公里,属国内最大,该试车场的建设将承担比亚迪未来新车型开发和道路试验的主要任务,将为比亚迪加快汽车产品开发和更新换代起到重要的作用。

  高质量“中国制造”比亚迪再抢步

  2003年比亚迪收购秦川进入汽车产业后,几年的时间,比亚迪形成了产品研发、整车制造、模具设计、汽车电子、汽车品质检测、产品营销体系等产业链,基地分布上海、北京、西安、深圳。目前,比亚迪汽车除了玻璃和轮胎,其他部件全部由自己研发生产,有效减少了供应商中间环节,保证了快速在市场上推出新品抢占市场份额。

  在北京,比亚迪建立了亚洲最大的模具中心;在西安和深圳汽车生产基地,比亚迪建成了整车检测生产线;在安全性能方面,比亚迪在上海基地建立了国内先进水平的整车碰撞试验室;在深圳坪山生产基地,比亚迪还拥有中国领先技术的整车实验室和试车场,为整车制造奠定了基础。而这次比亚迪在韶关打造的中国最大的汽车试验场,将进一步完善比亚迪汽车生产质量检测体系的全国性布局。

  业界专家表示,汽车作为用试验数据说话的产品,一款新车的推出要经过无数次的产品测试。所以汽车道路试验贯穿于汽车研发的整个过程,车型样车设计出来后的定型试验以及新车投产后的改进设计,都必须进行大量的道路试验。专业试车场是汽车开发和技术能力提升的必备手段,在汽车研发和产品测试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而未来将拥有中国最大汽车试验场的比亚迪,已在汽车的高质量“中国制造”中率先抢步。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