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具规模--试驾长城迷你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0:12  汽车与驾驶维修
长城迷你SUV
长城迷你SUV

  坦白讲,虽然长城汽车一直把长城精灵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归入SUV的行列,但我始终还是把它当作一款A0级家用轿车来看待,因为它的身上并没有显露出太多SUV车型应有的特征。但眼前的这款长城迷你SU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我的质疑,与精灵来自同一平台的它通过新增的副车架、抬高的悬架以及四轮驱动系统等,让它已经开始初露SUV的峥嵘,即使它的车身尺寸还是显得如此娇小,但却也相当令人期待。

长城迷你SUV
长城迷你SUV

  长城汽车的平台战略让迷你SUV设计之初就一跃成为一个半成品,来自于精灵的大量设计和装备早已为它预备好,因此当我面对它的时候,第一感觉这绝对应该是长城精灵的一个偏重越野性能的改款车型,但长城精灵实际上已经有了CROSS版本,于是乎迷你SUV成为了它的正式称谓。迷你SUV的外形设计拥有着大量长城精灵的痕迹,只不过换上了新的妆容,虽然在车身的各个细节部位进行了大量的重新设计,但整体轮廓的不变还是能够令人一眼认出它的出处。在沿用长城精灵基本框架的基础上,迷你SUV的前脸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圆形前大灯以及黑色格栅的应用,为它增添了俏皮感。在车身侧面,零散吸贴在轮眉、车门底部的大包围,配以前后护板装饰,使整车极具动态感观,进一步强化了运动风格。尤其是位于前后轮眉上的黑色装饰条,大大丰富了侧面的看点,与前脸同样材质的格栅呼应,也为整车增添了几分硬朗的气质。设置在车身顶部的行李架,不仅使整车美观度得以提升,而且还含蓄地a点缀了整车的实用功能。立体运动尾灯与行李架交相呼应,使整车前后、上下融合为一体,为整车的运动气息增添了整体感,黑色尾门设计与车身色调搭配协调,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感和运动感。

长城迷你SUV
长城迷你SUV

  内饰方面,迷你SUV依然沿用了精灵的大量设计元素,我们可以看到相同的方向盘、仪表板、换挡杆以及音响控制面板,但却看不到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可爱的葫芦形空调控制旋钮以及副驾驶席前方的储物台,取而代之的是猫眼形的空调出风口、三圆盘式的空调控制旋钮和平板式的设计,如此设计显然是要弱化内饰的卡通氛围,从而营造出一定的动感气息。长城迷你SUV的长、宽、高分别为3 645 mm、1 625 mm和1 630 mm,比起长城精灵来稍稍大了一号,轴距则基本不变,为2 296 mm,即使面对铃木吉姆尼之类的微型SUV车型,也并不吃亏。因此,迷你SUV依然可以带来中规中矩的乘坐空间,只是对于行李空间显得有些吝啬,好在后排座椅可以轻松放倒,起到适当的弥补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长城迷你SU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