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耗测试之旅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9:55  新浪试车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我此行的目的是测试这款1.5L手动时尚限量版车型的真实油耗,穿梭于湖山如画的阳朔街头,任温柔的阳光肆意的撒入车内,轻松惬意的心情无法言表,伴随着轻松的音乐,我已经全然忘记了我的工作,心早已随着水面上的竹筏一样飘向了远方。

新嘉年华内饰
新嘉年华内饰
中控台
中控台
仪表盘
仪表盘
空调系统
空调系统

  “排队进入加油站,听指令发车”,步话机里的指令声将我拉回了现实,我的测试之旅准备启程。流程如下:每车2人,先在加油站(A点)将油箱加满,然后每车之间间隔2分钟发车,到达B点后返回加油站,行驶道路为城乡结合的复杂路段,全程34公里,到达A点加油站将油箱加满,计算实际油耗。

  这种计算油耗的方法是时下比较准确客观的计算方法,油耗相对可靠,而且选择有起步有停车、有加速有减速的复杂路况上进行,要比纯高速测出的油耗“实际”的很多。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一声号令,我平稳的起步驶入了测试之旅,这点要提示一下,起步平稳对节油来讲至关重要,缓慢的加油、控制怠速,让发动机的转速不要过高是必须的。新福特嘉年华配备的发动机采用了全铝合金材质,使发动机减轻质量的同时,加快了热车速度,缩短了热车时间,有利于车辆油耗的降低;铝合金材质的良好散热性,让发动机保持适当的工作温度,从而更进一步提高了节油的性能。

发动机
发动机

  新福特嘉年华的发动机采用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它是在不改变发动机基本构造的前提下,通过调整进气门与排气门而改善燃烧室工作环境,获得最优化的进气,同时使燃烧更加充分,不但提高了发动机低速下的稳定性和高转速下的动力性,也提高了发动机的经济性。

  1.5升Duratec 16气门发动机——其I-VCT机构配合一款可变进气系统,使Duratec 1.5升发动机在转速为6,000rpm时输出76千瓦最大功率,而其平直的扭矩曲线在4,000转时达到惊人的138牛•米的峰值。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