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掌握节油驾驶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9:55  新浪试车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平稳的升入5挡,稳住油门,时速控制在60公里,此时的发动机转速为1500转左右,在稳油稳速的情况下,较低的转速是会为节油做出贡献的,切忌不要猛抬猛踩,急加速和急减速都是耗油的罪魁祸首。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我们都知道车辆高速行驶中,最大的阻力就来自空气。而风阻系数较低的车型,在高速行驶时更省油。有统计部门计算过,当风阻系数降低10%时,油耗就降低7%。新福特嘉年华动感十足的流线型车身,不仅是让它的外观动感有型,更是科学的降低风阻的有效途径。这种设计理念,为改善空气动力学性能进而降低风阻带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低至0.28的风阻系数,成为新嘉年华拥有领先的燃油经济性的关键。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我们在途中也见到同行的一个车,紧随一辆公交车身后,想必就是出于躲在庞大的身躯后而减少风阻的考虑吧,但事与愿违,公交车的突起突停,造成后面的嘉年华频繁的加速减速,最终的成绩要比我们差的很多。为了风阻,我们的办法则是牺牲身体,不开空调、不开窗户,忍受30度的高温,以平和心态的前进。当然这是一场竞赛,为了赛出更好的成绩我们将一切标准降到最低,因为细小的因素都会决定我们最终的成败。日常驾驶则不用这么极端,可以惬意的享受新嘉年华带给我们的豪华与舒适。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新浪汽车新嘉年华节油体验

  还需要注意一点,额外的负重会增加额外的油耗。如果平时只是一些短途的行驶,建议加油不要加得太满,保证半箱油左右即可。还有后备箱,不是出行必备的物品,尽量不要随时带。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