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VVT-i发动机很经济 2000转以上换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5:11  新浪试车
周付广:城市里一般人开就是在2000到2500左右升挡
周付广:城市里一般人开就是在2000到2500左右升挡

  主持人:雅士力发动机的特点都是双VVT-i的发动机是吗?

  周付广:1.3升的是单VVT-i,1.6的是双VVT-i,1.3的比较特殊的特点就是压缩比比较高,是10.5:1,1.6这款机子采用了目前这种高科技的技术,就是双VVT-i,这种可以提高发动机的性能,经济性能还有排放这方面都达到了欧洲的6号标准。1.6升的发动机喷油嘴设计,喷油头设计的特别长,这个特点是避免喷油的油污粘到进气道的壁上,也可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这就是两款机子的特点。

  主持人:单VVT-i和双VVT-i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周付广:单VVT-i是控制进气的,根据节气门的位置,车速和负载控制进气门的,在开启和关闭的延迟上。双VVT-i可以控制进排气,同时控制进气的气门,同时还可以控制排气的。

  主持人:是不是双VVT-i比单VVT-i更经济环保一些?

  周付广:可以这么说,因为它对于排气这方面也控制起来了。

  主持人:1.6升的发动机跟1.3升实际上油耗是比较接近的。

  周付广:差不多。

  主持人:这两款发动机很多人买的是手动挡的,什么转速换挡比较好一些?

  周付广:城市里一般人开就是在2000到2500左右,有些人要是喜欢动力性,3000段换挡也强一点。

  主持人:感觉加速和提速都很好,自动挡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周付广:自动挡就是平稳。

  主持人:这样就可以在城市里面开更经济一些,功耗低一些。

  周付广:在城市里面开车不要急加油,急刹车。在拥堵的路段这种车速提不起来的地方可以把挡位放到低挡(2挡),这样可以限制自动变速箱只在前面两个挡中变换,减少升挡动作就可以降低功耗和里面摩擦片的损耗。咱们在城市里面开,如果说车速一直比较低,就可以直接推低挡行使。

  主持人:尽量减少换挡次数,降低油耗

  周付广:一个是降低油耗,再一个就是减少变速箱的磨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