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25万元预算选辆什么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09:36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看一下其它短信平台和网络上大家的观点。

  舒心梦:垫加热座椅肯定是真皮座椅,我觉得真皮座椅电加热没有什么太大的用,而且椅子是冬天凉,夏天热,有时候电加热的时候还味了巴叽的。

  主持人梁洪:有这问题吗?

  王磊:我们还没有遇到过。

  主持人梁洪:我们还真没听说过这个事儿,舒心梦你最好在短信平台上告诉我们,到底哪一款车加热之后味了巴叽的。北京时间10:24分,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

  (路况信息)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和新浪汽车同步直播的《我选我车》,我是梁洪,欢迎大家的继续关注,也要特别鸣谢我们两家专业合作媒体《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今天我们是来帮周燕挑一部车,刚才已经谈到了日本车在25万以里和德系车的一个对比,我们看看短信平台和网络上大家的观点。

  8268:你们说的就是就新车来做对比,似乎看上去德国车和日本车差不太多,但开过日本车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包括我本人在内,三年之后就感觉这车就快散架了,你一定要从长远角度去考虑,如果你打算五年之内不换车,我建议你还是买德系车,因为日本车时间一久,你真的能够感觉到,确确实实缺陷不少。

  主持人梁洪:这是他个人的看法。

  2908:在这些车当中,我当然建议你还是选择德系车,因为你可以考虑一下二手车的残值率,你会发现二手车的残值率普遍上来讲,德系车都会比日本车要高一些。

  主持人梁洪:他说的有道理吗?二手车的残值率?

  王磊:有一定道理,从历史上来说,国内的二手车整个价位来说德系车在五年之内这个车的残值率会保持很高,相对于日系车来说。

  主持人梁洪:所以这又是非常打动周燕的一点。我们回过头来具体分析一下这几款车,迈腾、新君威、昊锐这几个车太熟了,我不知道今天怎么来给周燕做介绍,您可以提问,对于这三部车您先谈谈您的印象,您怎么看?

  网友周燕:我对买车这个事情是从7月份开始的,当时我也经历了特别痛苦的一段时间,一开始就纠结于各个车的配置,你有天窗他没有,你有加热他没有,你比它长20厘米……可能没有那么大,纠结于这些指标。但是后来,因为我经常听《我选我车》,我就听节目里有一句话,我觉得特别得对,没有一个最好的车。我当时就想选一个最好的车,最聪明的车,但我后来发现没有这种车,只有最适合你的车。后来我就自己想要方面,安全性方面,我就觉得大众车系的安全性可能会比较好,像ESP、ABS,其实我都说不出来中文名字的技术指标,就这些东西。所以,我最后定的就是说买一辆德国大众旗下的车。我25万左右,所以我就把目标缩小到了迈腾、新君威、昊锐这几项,但日本车我觉得更适合我吧。其实不瞒各位,我第一辆车想好了,我第二辆车都想好了。

  主持人梁洪:真行,第二辆车是什么车?

  网友周燕:我觉得这辆车开几年会给我爸。

  主持人梁洪:你说现在这个车会给父亲?

  网友周燕:如果我买了这辆德国大众的,或者迈腾或者什么,开几年以后我会给我爸,我第二辆车,那时候我就会有自己的小孩,我就会买一辆B200。

  主持人梁洪:这都给设计好了,真行。这样的买车人头回见,这么有主意。通过你刚才说的这个,我们大概也知道了,目前你把安全性是排第一位的,尽量在安全性前提下能够舒适、宽敞就可以。其实这几点要求,我觉得这三部车都能达到,而且都不弱。关键要看你本人对这个品牌的印象,我感觉你对这个事儿比较看重,比如一汽大众的、上海大众的、一汽通用的,你可以对我们说说你对这几个品牌有没有很独到的,很坚定的一些认识?

  网友周燕:品牌来说,就我个人的感觉,新君威是挂别克标,网上也一直有人说别克会废油或怎样,但专业的汽车杂志写,它的油耗指标都还好,别克这个品牌给我感觉没有那么好,我比较倾向于大众旗下的一汽大众,或者斯柯达昊锐,但斯柯达这个品牌来中国的时间不是很长,认知的人很少,比如我回家跟我爸说买一辆斯柯达昊锐。我爸就说那是什么呀,是那个绿树吗?我说对对就是那个绿树。家里人就不太知道斯柯达。我身边的朋友也有说,昊锐如果换一个大众的标可能就不会卖现在的价格,可能会贵很多。我觉得品牌是很重要的,所以,我还是比较倾向于一汽大众的迈腾。

  主持人梁洪:以前我们也在节目当中探讨过这个问题,就觉得上海大众对斯柯达的宣传恐怕做得真的是不到位,它也是一个百年老店了,也是有着非常厚重历史的一个产品,但是现在无论是市场的认知度,品牌的推广度以及美誉度还做得远远不够,一会儿我们让两位嘉宾详细把这三部车的优点、缺点做一个经验点评,您再来做一个判断。北京时间10:32分,这里正在播出的是《我选我车》,在一段广告之后继续我们今天的节目。

  (路况信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