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25万元预算选辆什么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09:36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周燕考虑问题的方式挺逗的,不过也具备了一定的代表性。靳军你也可以说说,以往我们在节目当中遇到过类似的消费者,但和周燕的想法不一样,也有人说我不喜欢日本车,但是因为旁的原因,不是车本身的原因。

  靳军:对,她这种想法的人我碰到的非常少,基本上和车设计特点、性能关系不是很大,主要是个人的情感,比如长春,家乡制造的产品,或者对德国汽车工业的信任或者崇拜,有这种感情方面的因素,占了绝对得上风。具体到产品本身,可能考虑得不是很多。话说回来,汽车毕竟是买回来用的,从使用角度来讲,我觉得她可能考虑得没有那么细或者没有那么深入,这相对来讲有利有弊吧,这种选择比较便于她做出选择,我最终买什么车,但究竟这个车适不适合她使用是另外的问题,可能没有考虑得非常深入。

  主持人梁洪:周燕买车的想法很女人,女人买东西往往感性的因素占了主导的因素,理性因素绝对是退而求其次,很少来到我们节目当中的女嘉宾详细分析一下这个车和那个车到底数据差多少,这个车比那个车到底能省多少油,能便宜多少,很少有这样的,基本会说我觉得那个灯特好看,那个内饰我看着就喜欢,基本上女人是这样的买车思路。

  靳军:而且有一点,她是很有主见的,不像其他的女嘉宾,并没有什么准主意,希望嘉宾告诉她买什么车更好,或者听家人、朋友、同事的意见比较多,她很直接,说我怎么样,我喜欢什么样,这也是非常少。

  主持人梁洪:我想问问王磊和靳军,既然她明确表示不考虑日本车,你们俩是完全同意她的观点,还是努着试一把,试着说服她一下,比如说在她的上限25万以里实际上也有一些不错的日本车,包括睿翼、雅八、凯美瑞,都是现在市场上比较热销的,大家公认的车型,你们认为还值不值得向她推荐,还是压根就不说了?

  王磊:刚才在底下和周燕聊的时候,我觉得她选这个车的品牌和选车地域区别的时候,其实和一些消费者在选车刚一开始是比较像的,只不过是把地域和其它消费者选这个牌子区分开了,很多人说我要买新君威或者锐意你觉得怎么样,她可能心里对具体这辆车比较有谱了,他说我就买这个牌子,就买德国车,就买这个地域的车,比较有谱的是这个方面。从她刚一开始定位这个车型来说,我觉得德国车是主要考虑的,其它车型她不会用更多的时间去看日本车。

  靳军:我觉得她有一个矛盾的地方,从她的博客里写的对车的要求有七项,比如适合家人用的车,三厢车,成熟稳重,安全性第一,自动挡、舒适性必须的,然后有天窗。其实在这些方面,很多日本车是有强项的,甚至比德国车有很多项都是要好的,我觉得她实际上是有点矛盾,主观上她是想买一辆德国车,但她写出来的这些需求,很多方面日本车是占有优势的,比如适合一家人用的话,日本车更讲究后排、空间,像雅阁为代表的,它尺寸上该非常大。

  主持人梁洪:我们可以一项项说,你第一个要求是适合一家人用的车,对车的空间有要求,我们可以对比一下,你的候选车型,迈腾、新君威、睿翼、雅阁、凯美瑞、昊锐,请两位专家给我们一个直接的回答,这几辆车当中,谁是最大的?哪一个车的空间是最大的?

  靳军:从内部和外部空间,本田第八代雅阁肯定是最大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来说一下德国车的候选车型,我们把新君威也算成德系车,迈腾、新君威、昊锐这三部车的空间会比雅阁差很多吗?

  王磊:应该不会,而且这里边最大的应该就是昊锐。

  靳军:昊锐的空间很大。

  王磊:因为跟它的造型有关系。

  靳军:迈腾相对来说应该是最小。

  主持人梁洪:也就是昊锐和雅八空间上有优势,这是第一个你要求的大问题。第二个你要求是三厢车,成熟稳重,我觉得基本上都可以达到这个要求。第三,安全性第一,咱又说到这个老问题了,这个安全性很难比较。

  王磊:这是相对而言。

  靳军:她可能觉得德国车比较有信心,比较有保障,可能安全性方面,德国车有这个口碑,具体的因为对安全性的判断我们讨论过也很多次了,站在不同的角度能得出不同的结论,从碰撞测试来看,日本车有五星或者超五星的,她考虑更多的是驾驶舱里乘员的受损伤的指数,但从日常的生活经验来看,一般德系车和日系车碰撞以后,日系车可能受损失得会更大一些,所以给一般人感觉这个车不禁撞怎么样,大家考虑的角度不太一样,得出的结论可能也不一样。

  主持人梁洪:传统概念来讲,就拿这些选车型来讲,迈腾、大众一贯有它推崇的激光焊接、钢板等等,这些一直是它比较标榜和宣传的重头,如果回过头来我们再对比一下雅阁、凯美瑞、睿翼这个车型,从传播口碑来讲,给大家的感觉比较弱一些,但在实际的驾驶过程当中,或者实际碰撞测试结果它们也并不差,所以安全性的评判,我们经常讲很难说。因为毕竟安全性第一是要靠手握方向盘的那个人,不管你开什么样的车,人是第一因素,哪怕你开一坦克,如果人不安全一样不安全。所以,第三点我们暂且打一平手。第四点,必须是自动挡,这也没什么说的,全有。第五,舒适性是必须的,在安全的指标下,舒适性是第二位的,如果谈舒适性,王磊你也可以聊一聊,这几款车,你认为舒适性上谁比较占上风。

  王磊:德系车和日系车相比,还是日系车会在舒适性上占上风,因为它从设计之初就是为了让驾乘人员感觉到舒适、轻松的感觉,但德国车有人机交互的特色在里边。现在在德系车里,昊锐应该是最偏向于日系车的设计,首先它有一个大空间,还有一个悬挂相对来说设计得也比较软。这在日本车里比较能满足她第五点的要求,舒适性。

  靳军:可能现在有一种趋势,德系车也在向日系车好的方面学习,比较舒适,可能根据中国的市场,中国的消费者口味来调的,从上海大众的新领驭到斯柯达的昊锐,包括上海通用的新君威,其实进行了很多本地化的改造,改造的主要方向也就是为了强调舒适性,包括空间,包括乘坐的舒适性,他们在这方面做得已经非常不错了,包括舒适性的配置都很高,也就是说,德系车也不是原来大家认为的光有操控性,而没有舒适性,实际上现在它也在向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方向在转化。

  主持人梁洪:第五条也打一平手。第六条说希望有天窗,25万的这几款,是不是差不多都有天窗?

  王磊:都有。

  主持人梁洪:椅子的加热……是不是都有?

  靳军:25万这个价位这些配置都没有问题。

  主持人梁洪:全都有了。综合一下你刚才的几大要求,我们平衡一下看,日系车也不见得就比德系车差很多,但是鉴于您本身的要求和想法,我们还是把日系车放在一边不去考虑了,重点就来跟大家探讨几部车,一是迈腾,一是新君威,一是昊锐。对于这三部车,广大听众和网友有什么想说的话,可以通过短信、网络两种方法给周燕提提你的建议和意见,节目的参与方式是,移动、联通、电信发送HD加内容到10621039,我们的坛子在www.fm1039.com。来看一下很多短信平台上大家发给我们的短信。

  (网友发布的路况信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