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利提升品牌 比亚迪中级车“跳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 12:19  经济观察报

  与大热车型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一数字序列,比亚迪G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日前正式上市,比亚迪将其定位为高端中级家轿。

  此前,比亚迪新建了A3销售网络,G3是该网首开车型。截至今年9月底,比亚迪汽车总销量超过29万辆,全年将完成40万辆的目标。但目前比亚迪80%以上销量来自1.6升以下车型。G3配备1.5升和1.8升两种排量,试图在保证销量的同时提升品牌力。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坦承,比亚迪的短板是品牌,为此不得不牺牲利润,但品牌积淀需要较长时间。

  新网新车

  10月底正式上市的G3共有4款车型,配备1.5升和1.8升两种排量,售价区间为7.69万-10.99万元。

  作为比亚迪G系车型的排头兵,比亚迪将G3定位为一款高端中级家轿,并希望这成为其开始向高端化迈进的标志。为此,G3外型设计与目前市场上的部分中高级车趋同。此外,在G3各档次车型上,还配备了中高端车流行的电子系统等高附加值产品。

  新上市的G3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及悦动、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热销车型。高端配置+A级车价格,比亚迪对G3充满信心,期待其成为又一款“月销万辆车型”。“我们希望拓展一个新的空间。”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说。

  为此,比亚迪此前已新建了一个运营营销系统,命名为A3网络。据悉,目前该网络已在全国各地发展了180多家经销商,G3是该网的首开车型。

  在目前比亚迪系列轿车中,F3系列车型销量最为火爆,1-9月共销售19万余辆。比亚迪希望能复制F3的奇迹,但比亚迪同时也担心G3和成熟车型F3同店销售时,经销商会过分倾向于F3而令G3有所偏废。

  “我们希望把我们辛辛苦苦设计出的产品的销售体系做精、做好,这是我们建新网最朴实的原因。”王建均说。

  目前,比亚迪销售网络主要分为A1、A2、A3三个渠道。其中,A1网销售F3和F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A2网销售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3R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A3网则是G3以及F3R的过渡销售。

  品牌提升

  在国内,包括奇瑞 (配置 口碑) 、吉利等自主品牌车企纷纷推出各自的高端品牌,但比亚迪至今仍坚持单品牌策略。

  在G3身上,比亚迪已经在尝试进行自主创新。1.5L和1.8L部分车型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比亚迪希望G3能够带动整个比亚迪汽车向高端化靠拢,借以提升其品牌力。但在亮相之初,G3仍被指在多处设计上有着某高端外资品牌车型的影子。

  对此,王建均认为,比亚迪如果贸然推出一个全新设计的产品,大家对比亚迪的品牌和未来市场的推广可能都有质疑,所以比亚迪必须认真面对市场。他认为,按照比亚迪目前的技术力量,可以推出全新设计的产品,但比亚迪的品牌需要积淀,仍然需要做出符合大众审美观点的产品。

  也正是从保护品牌角度出发,比亚迪去年就已推出的F3DM混合电动车目前仍未面向个人销售。“作为企业首先要体会拿到这个补贴需要多少关,告诉用户如何才能拿到补贴,我们才敢卖出电动车,否则用户很快就会有逆反心理。”王建均解释说。

  一向以“超高性价比”为制胜法宝的比亚迪,越来越重视品牌的力量。随着价格和产品竞争细分市场的上移,产品的竞争也越来越成为品牌的竞争。王建均很清楚,定位中高端的市场,赢得竞争的第一位因素并不是价格,而是产品内在的品质和做工。

  “随着5年多的积累,我们的品牌也有一定的增长,虽然目前很弱小,但我们必须要走出这一步。”王建均说。

  在品牌力仍然较低的情况下,比亚迪不得不坚持低价策略,此次推出的G3依然延续这样的传统。王建均坦承,比亚迪的短板是品牌,为了品牌牺牲的是利润。

  “我们的标识在普通消费者当中是一个低档标识,品牌力是非常弱的,我们要坦率地承认这一点,现阶段必须要放弃相当大的利润来积淀我们的品牌。”他说。(魏黎明)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