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集团整理门户 中华脱离金杯独自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29  南方日报

  据香港上市公司华晨中国(1114.HK)近日宣布,该公司将向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出售旗下沈阳华晨金杯汽车中的中华牌轿车业务。据了解,中华轿车业务脱离金杯之后,将成立新公司独自运营,华晨集团也理顺了旗下自主品牌轿车、合资品牌轿车、商用车和专用车的发展脉络。

  华晨中国持有沈阳汽车51%的权益。公告称,华晨集团同意以基础价4.94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华业务,经计及调整后的代价将不多于5.5亿元人民币。剥离华晨的原因则是中华轿车的连年亏损。中华牌轿车为国内自主品牌,曾投放大量资源建立品牌及开发产品。昂贵的前期开发成本,加上中华牌轿车过往较低的销量,过去五个财政年度内有四年录得重大亏损。

  华晨中国预计,在交易完成后,将于截至今年底止的年度确认7.2亿元人民币亏损,并预期中华业务需要相当长时间方能达到收支平衡。出售中华轿车后,华晨中国保留盈利可观的轻型客车和宝马业务,盈利能力将得到提高。

  收归中华轿车是在集团层面整合旗下业务的重要步骤。华晨内部人士表示,中华和金杯分家将在生产和销售同时进行,并成立华晨中国品牌的新公司,主要是为了中华和金杯两个品牌在销售和服务上进行优化。

  有分析认为,中华品牌的独立被看作是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对华晨进行变革的重要方面,此前华晨集团内部曾经历了管理架构和人事变更,在华晨金杯旗下的海外公司、研究中心等机构都已经变成与华晨金杯平行的机构,直接向华晨集团汇报,而此次将中华业务再次从华晨金杯中剥离,标志着华晨的机构变革基本到位。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