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宣布不卖欧宝 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13  新华网

  11月4日,通用汽车董事会正式宣布保留欧宝品牌,之前持续数月的出售谈判最终停止。通用中国总经理甘文维表示,中国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在谈到为何决定保留欧宝业务时,通用汽车表示,过去几个月业务发展不断好转以及欧宝对于通用全球战略的重要性让董事会做此决定。同时,关于欧宝重建所需要的初步资金大约30亿欧元,远低于此前所有竞购方提交的竞购说明书中预计的重建金额。

  而国内车企北汽集团曾经是竞购者的热门人选之一。今年6月,为获得更先进核心技术的北汽,曾向欧宝发起收购要约,拟出价6.6亿欧元收购其部分股权。北汽董事长徐和谊亲自带队前往德国,就收购欧宝事宜与相关方面进行商谈,但最终因为知识产权问题存在分歧而宣告失败。

  欧宝品牌车型由于顺应全球车辆小型化趋势,在市场上很有竞争力。目前在我国销售有威达、雅特等进口车型。更重要的是,其技术让上海通用受益匪浅。据了解,上海通用的凯越和新君威都是源于欧宝的技术平台,在国内进行本土化生产的。(刘卓)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