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抗入门级豪车侵蚀 中高级车新军上演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09:23  新浪汽车综合

  今年中国车市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有趣现象——豪车集体下探,奥迪、宝马、奔驰的入门级车型价格已悉数拉入30万元以内。曾经离大部分消费者非常遥远的豪华车,不再拘泥于高高在上的形象,这在客观上挤压了中高级车的市场空间。但各中高级车厂商并没有坐以待毙,新加入或即将加入的中高级车“新军”更是跃跃欲试。其中,以东风雪铁龙C5 (配置 图库 口碑) 为代表的欧系中高级车更是打出了“变脸”牌,欲以脱胎换骨的新形象重振中高级车市场。

  新车是激活中高级车市场的“灵丹妙药”

  “没有新车的车市犹如一潭死水。因此,要改变自去年以来中高级车市场表现下滑的颓势,新车则是一剂灵丹妙药。”新华社高级记者李安定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事实上,09年已成为中高级新车频发的一年。从重新“武装”上阵的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到新款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杀入,再到新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领驭、斯柯达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上市,09年的中高级车市场不乏看点。最近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提出的“C5要做最‘贵’B级车”,则更是为这个市场赢得了无数眼球,而东风雪铁龙C5作为09年中高级车市场的“压轴新车”,也获得了极高的关注。

  以C5为代表的新车究竟能为中高级车市带来哪些新鲜活力呢?首先显而易见的是,09年中高级新车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欧范十足”。撇开“仿欧洲”的睿翼不谈,C5、新迈腾、昊锐都拥有纯正的欧系血统。这股新鲜的“欧风”,为中高级车带去了与入门级豪车同台竞争的底气。中国消费者一贯认同欧系车的设计、品质,因此若以凯美瑞、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日系三强”硬拼宝马、奔驰和奥迪,则胜算无多。但C5等新车加入后,中高级车与入门级豪车将展开“欧系对欧系”的对等比拼。

  其次,中高级新车在定价上也有着入门级豪车无法比拟的优势。已发布的昊锐和东风雪铁龙C5,都将价格范围定位在20~30万的区间内。这种定价策略一方面以适当的最高价格保证了车型的高端形象,另一方面也具备了对抗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 1.8T、宝马318i等入门级豪车的价格优势。

  巧定位 拼“内涵”  C5或成“反攻”领军者

  在这场中高级车对入门级豪车的集体“反攻战”中,东风雪铁龙C5有可能成为“战场明星”。这不仅仅因为C5的各项设计和性能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趋势,更重要的是C5本身有着其他中高级新车无法比拟的“内涵”优势。

  近日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汽车消费主体的明显变化是车主平均年龄呈下降趋势。尤其是08年,车主的平均年龄达到最低,为32.3岁,比2005年低了近4岁。此外,18~25岁的车主消费比例增长了近一倍。这反映在消费潮流上,传统的中高级车销售比例不断下降,而兼顾动感与稳重的新一代中高级车则顺势而上。从现在透露的信息来看,东风雪铁龙C5将是这一潮流的代表车型。C5大气、优雅、动感的欧式造型,配合雪铁龙一贯的优良驾乘表现,出众的车型性能必将成为C5对抗入门级豪车的一张王牌。

  同时,C5还拥有不输于豪车品牌的独特品牌内涵支撑,这也将成为C5的一个重要助力。来自法国的雪铁龙独有的高雅艺术气质和90年的品牌积淀,为C5准备了绝佳的起跳板。汇集了雪铁龙90年技术的C5,传承了深受法国总统戴高乐喜爱的DS、英国女王座驾SM轿车等雪铁龙9代高级轿车的精髓,这种深厚的欧系血脉也将成为打动看重品牌“厚度”的中高级车消费者的一个关键。随着C5的问世,可以预见,中高级车和入门豪车的战火将进一步蔓延,主力车型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中高级车市场的“复活”也指日可待。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