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汽车赴西双版纳“行”军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15:17  新浪汽车综合

  10月30日的云南西双版纳哨所迎来了一个不寻常的清晨:

  与往日的平静不同,这一天,中央电视台《雄关漫道——今日边海防》摄制组和中兴汽车在这里举办了“与国同庆六十年,中兴汽车向边防将士敬礼”爱国捐赠活动,将价值数万元的笔记本电脑、文体用品、爱国主义题材影视作品及电子图书等交至哨所官兵手中,并与官兵们一起体验哨所生活。至此,中兴汽车和摄制组历时两个多月的“边关行”划下圆满句点。

  在共和国六十华诞前夕,中兴汽车携手中央电视台军事部拍摄大型纪录片《雄关漫道——今日边海防》。这部大型纪实片旨在全面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边海防建设成就以及戍边军人的精神风貌,让世界了解中国戍边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兴汽车全程资助了这一纪实片的拍摄,并提供威虎皮卡和无限威武SUV两种车型供拍摄使用。

  8月17日,两辆无限V5(60周年纪念版)及六名工作人员出发前往北疆——中蒙边境某边防部队,历时20天,行程8000公里,挺进戈壁、沙漠、草原,零距离接触人民子弟兵,记录了边防官兵守边戍疆的雄姿。10月22日,中兴再次与摄制组共同奔赴南疆凭祥边防哨所,进行爱国拥军捐赠活动。而此次西双版纳之行,是《雄关漫道——今日边海防》拍摄的最后一站。10月30日,拍摄结束后,中兴汽车还携手CCTV栏目摄制组在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了一场“与国同庆六十年,中兴汽车向边防将士敬礼”的大型爱国捐赠活动。向守卫在边关哨所的战士们赠送了价值数万元的电脑、数码相机、洗衣机等物品,以丰富他们的边关生活。中兴汽车副总经理张超、央视军事部领导、军区领导、哨所官兵、中兴汽车云南总代理昆明恒兴达总经理周志东等中兴汽车工作人员及多家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捐赠活动。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中兴汽车与央视摄制组人员观摩哨所官兵的军事训练,中兴汽车选派的代表也参与了军事化训练,早年有过从军经历的张超表演了一套军体拳。之后,中兴汽车工作人员及媒体与边防战士沿中缅边境一段国境线共同巡逻,更真实地体验了连防战士的生活。

  中兴汽车张超表示,中兴汽车赞助反映国防建设新变化新成就的《雄关漫道——今日边海防》,目的在于引起社会各界对哨所官兵的关爱和国防建设的关注,鼓励更多的人向边防战士学习不辱使命、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另外,作为一个具有60年传统的老牌企业,中兴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中兴产品的优良品质和军人的铁血精神做一次完美的重叠,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激励中兴更好的发展。

  据悉,关注边防战士的生活,关注中国国防建设,一直是中兴汽车社会责任的体现。从2006年《长征——不朽的魂》大型拍摄开始,到2007年《八千里路云和月——和平解放西藏纪实》纪实拍摄,再到如今《雄关漫道——今日边海防》的拍摄,每次都能看到中兴汽车的雄姿。作为栏目摄制组的拍摄用车,中兴汽车也凭借着卓越的品质,历经各种复杂路况的长期挑战,保障了每一次拍摄任务顺利完成。

  摄制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雄关漫道——今日边海防》的拍摄途经24个边防哨所,漫长的旅程、恶劣的路况和变化莫测的天气对拍摄用车的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因此,摄制组在选择拍摄用车时也是慎之又慎,条件几近“苛刻”。而中兴无限SUV(无限V3、无限V5)能够连续三年担此重任,一方面是由于其在安全性、操控性和通过性等方面的卓越性能,另一方面则是中兴无限的良好口碑。无论是2008年7月作为奥运安保检测设备狙击车辆为北京奥运保驾护航,还是在12月的中国汽车越野赛中以量产原厂车勇夺冠军,中兴的每一次发力都给业界和用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边关行也不例外。正如摄制组和边关将士们所说:“中兴汽车的品质、性能与中国边防勇士的精神、性格有颇多相似之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