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动空间蕴藏大气象 新SRX精妙空间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1:49  新浪汽车综合

  说起美国豪华车凯迪拉克,从SLS (配置 图库 口碑) 赛威到凯雷德,无一不是“大”震撼、“大”手笔著称。而今天,凯迪拉克正用更为紧凑的尺寸重新演绎与“现代主义奢华”相匹配的空间理论,新近上市的新一代SRX (配置 图库 口碑) 就是个鲜明的例子——

  造型紧凑而动感卓著,但车内空间却保持了所有奢华配置的位置并提供最大舒适性;虽然车身尺寸缩减近10厘米,但依旧保持在同级车中的领先地位,而且更开辟出精妙实用的新自由空间!新一代SRX如何在更紧凑空间内施展“大气象”,我们一起来品读!

  尺寸变紧凑仍是同级最大空间

  新一代SRX相比上一代车型,外形的变化可谓脱胎换骨。除了造型更为动感时尚,更具时代锋芒,全车尺寸也比老款SRX有显著缩减。车身长度从接近5米的大型豪华SUV变身为4米8左右的更紧凑尺寸,轴距也从近3米调整到2.8米的适当尺寸。这样的变化,在许多人看来是级别的变化,SRX从昔日高高在上的跨界车,直接“降落人间”成就一款距离年轻消费群体更近的运动豪华SUV,这种定位的改变不可谓不大!

  然而横向比较后你会发现,新一代SRX即使采取了缩小车身的设计,其各方面的数据仍然在同类车型中出类拔萃。我们列出了与新一代SRX相类似的几款豪华SUV,从车身的长度、宽度到轴距,新SRX全面领先!

  精妙设计的灵动自由空间处处惊喜

  凯迪拉克设计师对奢华空间的追求决不会局限在空间的数据上。和上一代SRX一脉相承,凯迪拉克新SRX仍然拥有同级SUV中最大的全景式天窗。这个为车内带来敞亮舒爽感觉的玻璃天窗几乎覆盖了70%以上的车顶区域。该天窗有两部分组成,其中后部采用固定玻璃。整个天窗能提供动力倾斜、分度滑动和Express-Open三大功能,可以方便的通过几个按钮完成与蓝天白云或是星光熠熠的亲密接触。如果阳光过于强烈,车顶的自动遮阳帘还能提供100%的防紫外线功能。置身新SRX之中,无论喧嚣奔波的都市还是自然清新的郊野,景致随时随地触手可及,连飞鸟祥云都不会错过,岂不快哉!

 

  除了视觉上的畅快,全新一代SRX设计师更独创崭新理念,诠释出更为精妙实用的自由储物行李空间,除了常见的座椅折叠收纳带来整块储物空间的功能,新一代SRX全车还首次采用了“双层储物”的设计理念,在伸手可及的储物区域内都以双层隔断划分更多实用空间: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采用大容量双层带制冷设计,2L瓶装可乐也能轻易容纳;中央扶手也采用双层设计,移开上层后储物空间可扩大几乎一倍;杯托也是双层设计,用以收纳不同尺寸及外形的杯装饮料;同时布置在四个车门的储物盒也都是双层设计,带来贴心的储物便利;还有后备箱第二层储物暗格,巨大的空间可存放急救包、工具箱或者体积超过一加仑的大型容器!

  更为让人惊喜的是,凯迪拉克设计师还首创了“U-Rail”后备箱储物系统,运用U形滑轨,可以灵活便利的固定任何形态的物体。而这种无处不在的创意和便利,在新一代SRX上无处不在,这种“细节之处现大气象”的品位足以体现出凯迪拉克设计团队的独具匠心和对豪华生活品质的不懈追求。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