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家轿”新一代普力马技术亮点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7:26  新浪汽车综合
新一代普力马外观
新一代普力马外观

  作为海马汽车一款全新的战略车型,新一代普力马基于全新的H1-A轿车平台研发,采用轿车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技术,不仅继承了传统家轿在舒适性、操控性、经济性和价格等方面的优势,又突破了传统轿车在车内空间尺寸、整车通过性以及使用功能的局限性,满足消费者商用家用的双重需求,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能家轿”。

丰富多变的内部空间
丰富多变的内部空间

  全尺寸空间组合

  当“421”的家庭模式渐成主流,消费者对家轿提出了乘坐人数和空间上的全新要求。作为一款“全能家轿”,新一代普力马提供了超越普通A级车的大尺寸车身。新一代普力马车身尺寸为4384mm*1718mm*1609mm,轴距长达2670mm,最大载物长度为2040mm,体现了大“肚量”的内部空间设计。另外,新一代普力马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面积最大的车顶天窗,面积达0.54㎡,使车内空间始终保持卓越的采光和通风效果。

  继承了上一代普力马“五座+两座,工作+生活”的产品理念,新一代普力马同样提供五座和七座两种规格的产品,并实现了内部空间的灵活组合。

  新一代普力马的五座版车型,采用了独立式的座椅设计方式,每个座椅都可独立完全折叠,不仅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舒适性和实用性,同时也可提供多样化的空间组合方式。在第二排座椅移除后,新一代普力马可提供2055升的最大载货空间。即便是在第二排座椅后,遮板下的空间也可达651升,全面超越了普通轿车后备箱空间,满足一般家庭载物、出游的日常需求。

  新一代普力马的七座版车型,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分布,2670mm的超长轴距可以充分保证每一排座椅都能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而1440mm车内宽度更使得每一个成员的乘坐舒适性同样获得保证。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普力马能提供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宽大的肘部空间,其第一排和第二排的宽度可达1440mm,即便是一般意义中较为局促的第三排空间,新一代普力马也将其宽度设计为1240mm,保证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全面满足越来越多的“421”家庭的出行需求。

  全方位驾乘享受

  基于海马H1-A平台研发的新一代普力马,全面继承了素有“A级车专家”的海马汽车在轿车领域的先进经验,承袭了在欢动等车型上已取得成功经验自主动力总成,打造全方位的舒适驾乘感受。

HA-VVT-1.6发动机
HA-VVT-1.6发动机

  新一代普力马提供1.6L VVT+5MT、1.8L+CVT的双动力系统。1.6L车型全部为五座版车型,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的。作为海马“蓝色引擎”战略下的最新力作,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VVT技术,曾成功搭载在欢动系列车型上,并广受好评,其最大功率可达88.2Kw/6000rpm, 最大扭矩为158N·m/4500rpm,高居同级别车型前列。HA-VVT-1.6+MT的动力组合将为用户带来强劲的动力系统以及超高的燃油经济性。

  与1.6L车型相比,1.8L的新一代普力马则主打驾乘舒适性。1.8L新一代普力马分为五座版和七座版,将全部搭载6速手自一体的CVT变速箱。这款CVT变速箱仍采用由欧洲著名变速器公司Punch生产的VT2型产品,并带有6速手动模式,换档平稳舒适,操作简单,能有效降低驾驶的疲劳感,格外符合女性驾驶员的需求。另外,新一代普力马实现了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完美匹配,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大大提升,全面超越了普通AT自动变速器,甚至可媲美同级别的MT车型。

新一代普力马
新一代普力马

  新一代普力马为轿车底盘设计,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满足了用户对乘坐舒适性的实际需求。同时,新一代普力马的减震器采用了三明治式阀片结构,这一结构可以有效抑制车身在高速时的抖动感,全面保证了家庭用车中对舒适性的严格要求。除此以外,新一代普力马海重新调整了转向机阀特性曲线,以适应发动机的转向泵。在实际驾驶中,这一调整将有效改善小角度转动方向盘时的感觉,提升车辆的反应速度,进而保证驾驶时车辆绝佳的操控性。

  作为“全能家轿”,新一代普力马在满足家庭日常需求的同时,也将满足越来越多家庭的自驾游需求。新一代普力马提供了足以媲美一般MPV车型的超大车内空间,更将底盘提升10mm,最小离地间隙达160mm,不仅全面超越了一般A级车的标准,更足以媲美市场上主流SUV的高通过性,全面满足家庭乘人载物、自驾出游的多重需求。

新普力马内饰
新普力马内饰

  全领域应用体验

  作为普力马车型的垂直换代产品,新一代普力马外观更为经典、时尚。整个车身设计稳重、大方,视觉美观和实用功能得到完美统一。

  新一代普力马面部造型稳重大方,引擎盖上两条刚毅的线条显示出力量与个性,与连续跳动而富有韵律的侧围线条、简洁大方的后围设计相得益彰,时尚与稳重并存。在外形设计方面,新一代普力马力求体现独特的运动气质,大型的空气扰流板与外观的俊逸、时尚融为一体,有效提升了车辆在高速状态下的稳定性,而六幅式铝制运动轮毂,更将在一动一静之间彰显独具个性的运动气质。

  在实用性方面,新一代普力马在车顶配备了超长的行李架,实用且美观,可承载100kg的重量。双曲率电动后视镜配有自动收回功能,保证用户在驾驶时无视觉死角,安全实用又不失稳重大气。

  新一代普力马拥有一个极具科技感和运动感的驾驶座舱。新一代普力马全系采用深色系内饰,三环镀铬运动式仪表盘配以镀铬环绕盾型中控台,体现了富有质感的运动风格;采用了三幅多功能方向盘,驾驶员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可轻松操作车载音响,简单实用,且大大提升了用户的驾驶享受,并可有效保证行车安全。为了有效提升驾驶仓的利用率,新一代普力马在中控台下方设计了超大的储物空间,可以说将实用性贯彻到每一个细节。

  在安全性方面,新一代普力马也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保护。全系标配包括ABS、EBD在内的多重主动安全系统、四门防撞刚梁、前排智能双安排气囊、电子预紧式安全带、LED高位刹车灯、车门锁自动控制系统等主被动安全设施,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另外,新一代普力马全系标配发动机ECU智能防盗系统,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总结:作为海马经典车型普力马的垂直换代产品,新一代普力马上市后将全面取代原普力马车型的市场地位,凭借在车身尺寸、内部空间、动力配置方面的全面升级,在A级家轿市场树立其“全能家轿”的市场新形象。在海马“蓝色引擎”战略的引导下,新一代普力马将与海马众多的A级车产品一道,共同深耕海马的“平台化战略”,迎战A级车市场,全面巩固、提升海马汽车“A级车专家”的市场地位。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普力马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