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洪江:“双S”是睿翼的杀手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5:18  新浪汽车综合

  10月22日,一汽马自达在北京中国大酒店发布了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系列车型,睿翼代言人泳坛名将菲尔普斯也赶来助阵,并展开密集的营销行程。此次发布的睿翼2.0L系列车型体现了全球汽车科技的主流趋势,以轻量化科技和高强度车身设计,实现了节油性能和安全性能的双跨越,被誉为“中高级轿车中的节油安全双冠王”。除了以高强度车身、轻量化车身设计、同级别最低风阻系数承继第一代马自达6节油之王的优异经济性,还具备领先同级别的安全性能。与此同时,睿翼2.0还提供六种颜色的产品供车主选择。

睿翼
睿翼

  自此,一汽马自达完成了睿翼的产品线布局,以2.5和2.0两个主力排量全面冲击中高级轿车的主流市场,加之一汽马自达近期面向媒体及消费者的系列深度体验式营销活动,一汽马自达将睿翼打造成为中高级主流标杆车型的攻势愈发猛烈。

  日前,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接受笔者访问,进一步阐明了睿翼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格局中的竞争优势,以及睿翼2.0L系列车型的独特价值。于洪江强调,作为运动型轿车市场的开创者,马自达在睿翼这一旗舰车型上集中体现了运动轿车的主流发展趋势,即空间(Space)与运动性能(Sport)的兼顾的“双S”价值。

  于洪江认为,“今年以来的中高级轿车运动风潮使得中高级轿车似乎被区隔为舒适型和运动型两个阵营,舒适型不具备出众的操控和运动性能,而运动型则牺牲了乘坐空间和舒适性,形成了空间与运动性能的伪矛盾。而睿翼则兼顾了空间与运动性能,睿翼的车身长度较之上一代马自达6加长了10厘米,后排乘坐空间完全符合中高级轿车的尺寸要求,与此同时,睿翼运用马自达的运动及操控科技,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更具韧性的悬架、CF-NET方向盘等等科技装备,实现了更强的操控性与运动驾驭体验。”换而言之,睿翼体现的双S价值才是中高级轿车主流趋势的代表。

  谈及刚刚推出的睿翼2.0L车型,于洪江强调,除了保持了睿翼作为主流中高级轿车的双S价值优势之外,睿翼2.0L系列车型还有自己的独到优势,在2.0这个级别的中高级轿车中同样拥有独特的“双S”优势。于洪江说,“2.0的双S优势体现为节油性(Saving)与安全性(Safety)的同级领先优势。

  2009年7月,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乘用车实际油耗数据中,第一代马自达6就在2.0L级别上赢得节油性能第一的成绩。睿翼2.0L在节油性能上较之第一代马自达6更胜一筹,成为2.0L节油王显然是毫无争议的。于洪江放言,“睿翼2.0L的节油性能完全可以与1.6L排量的车型媲美。”

  马自达采用了领先全球的轻量化车身设计,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最高强度达到1480兆帕。睿翼车身上超强钢运用的比例是同级别车中最高的,在提高车身碰撞安全性能的同时有效减轻了重量,睿翼在制动系统、主动安全技术及驾驶安全方面都有独到的优势,睿翼在C-NCAP的评定中得到了五星级的优异评价。睿翼2.0L的车身长度比马自达6 2.0L长了近10公分,但车身重量却大大减轻,与此同时,睿翼拥有同级别最小风阻系数0.27,更为重要的是,睿翼的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从而有效地降低了油耗。”

  于洪江说,“睿翼2.0L不仅拥有睿翼代表的中高级轿车主流的双S价值,而且拥有节油与安全性能兼具的独到双S优势,更为重要的是,2.0L系列车型完全配置了2.5L车型的相关装备,从这个意义上将,睿翼2.0L不仅是节油王,还是性价比之王。”

  于洪江对睿翼的市场竞争力信心十足,“睿翼代表的是先进的发展趋势,其消费价值和实力将成为未来中高级轿车主流的价值标杆。”两个双S价值支点,成为睿翼完成产品布局之后冲击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杀手锏,显而易见,睿翼的确抓住了2.5及2.0两个排量市场上的关键价值点:运动与空间、节油性能与安全性能。随着睿翼的全面攻势到位,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必将发展进一步的变化。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