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马CEO金泰乐:腾中买“马”是三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8:56  上海证券报

  “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全权拥有一个美国品牌,如果交易成功,将是腾中重工、悍马汽车、中国汽车业的三赢结局。”昨日,悍马汽车CEO金泰乐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专访时,如此评价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案。

  金泰乐此行来华,向腾中重工递交了未来全球销售网络开发、产品开发建议书;并在上海利用短暂的停留空间,接洽了未来可能入职悍马汽车的中国人才。

  在谈及外界颇为关注的如何通过中国主管部门审批关时,金泰乐称,“目前审批工作正在按程序进行,但不便透露更多细节。”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交易涉及方已与美国主管部门沟通,预计来自美国国会的阻力并不大。

  由于腾中重工跨行业收购悍马汽车,外界一直质疑这一“门外汉”是否有能力“驾驭”悍马。金泰乐表示,“出售悍马汽车后,通用汽车仍将对悍马汽车提供支持。第一,对于现有和未来的客户,悍马保修条款将继续得到延续;在拟定交易完成后,通用将继续与新悍马合作,确保顺利交接过渡;第二,交易合同规定,未来2至3年内,通用汽车必须提供相应的支持。另外,腾中重工买的并不只是硬件,而是接受了整个管理团队及其经验,这是未来悍马汽车成功的基石之一。”

  在谈到未来悍马是否将在中国生产时,金泰乐说,“我负责悍马汽车全球运作,当然也包括中国市场,我们也将在中国招聘汽车行业的专业人才。国产要视未来销售情况而定。”

  对于这起收购案,金泰乐似乎很看好,“这将是腾中重工、悍马汽车、中国汽车业的三赢结局。通用汽车历年在悍马汽车上的投资超过10亿美元。如果不是非常时期,这一售价比通用汽车改换悍马车把手的相关成本还低。”但金泰乐未确认腾中重工是否出资1.5亿美元。

  记者 吴琼  编辑 邱江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