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的一记“小鸟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3:56  精品生活

  当东风本田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竞争对手还在练习推杆时,东风本田其实早已经出手,低于标准杆1杆提前进洞。3杆洞而言,这是不折不扣的一记“小鸟球”。

  体验式营销的开局,是东风本田弥补思铂睿“高端品牌价值不足”的贴切方式。如果单从配置上去对比传统的高端品牌奥迪乃至宝马,思铂睿其实毫不逊色。这自然让东风本田有底气开启体验式营销。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对于思铂睿这样评价到:“静态看,不错;动态看,一定要加分。”

  细看配置,VSA、自动空调是思铂睿所独有,而这是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不具备的功能。另外,像是宝马3系,奥迪A4需要到38万元级别车型才有思铂睿的基础配置,例如RR Sensor、Aux、记忆电动座椅、大灯清洗、前后Sensor、雨量感应、疝气大灯、自动巡航、防炫目后视镜、换档拨片、HFT等功能。如果细心去对比,你会发现它的优势。如若体验着去对比,那思铂睿的优势则变得更加的显而易见。

  记得上月成都车展,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贯彻体验式营销的既定策略,东风本田正着手筹建“思铂睿车友会”,并将以此为平台,传播该车所代表的“高端、运动”的文化内涵,从而口碑相传,成为拉动销售的又一个“引擎”。

  事实上,定位高端运动型市场的思铂睿更大的意义是它提升了东风本田的品牌形象。换句话说,如果思铂睿可以像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样从小众市场获取大众份额,那么以后的东风本田必将会更多的导入本田的中高端车型,思铂睿既是先驱的探路者,更是一个良好的铺垫。

  现如今,不断递增的订单量让东风本田看到了思铂睿小市场大份额的成功端倪。目前而言,高端运动型轿车是一个尚未完全开发的细分市场,东风本田冒着风险的大胆举措正在逐步的复制CR-V的“传奇路径”,擅长在小众市场开发拓展的东风本田,又一次用精准的营销策略打开了局面。可以说,从导入思铂睿的那一刻起,东风本田的这一杆已经上了果岭,而后的体验式营销保证的则是顺利的“一杆进洞”。当然了,这一记“小鸟球”是东风本田的高效发挥,而非对手失常。

  体验式营销的思铂睿的确“加分”,1个多月过去了,在9月5日上市销售的思铂睿已经实现销量3700台,订单量则是排起长队了。小市场大份额的趋势已渐露端倪。这一次出手,东风本田已经低于标准杆1杆提前进洞了。

  文/陈光耀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