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凯越HRV将首推1.6排量手动挡 力拼高尔夫(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8:17  新浪汽车
新雅特的车身与底盘结构
新雅特的车身与底盘结构

  新凯越HRV的底盘和悬挂系统,与不久前上市的,同属Delta II车型平台的雪佛兰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样,前悬挂都是传统的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挂则是带防倾杆的扭力梁半独立式。这种悬挂结构紧凑,后排空间充裕,成本不高,但是与高尔夫A6、福克斯等潜在竞争对手的多连杆独立式后悬挂相比,存在着代差。不过,新凯越HRV底盘上的托臂、支撑等主要悬挂部件,大多采用铝合金材质,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刚性,使底盘对操控的响应更加灵敏,保证了良好的路感与循迹性能,部分弥补了弱势。

新凯越HRV力拼高尔夫
新凯越HRV力拼高尔夫

  新凯越HRV上市之前,留给消费者的最大悬念,莫过于动力配置和定价策略。

  之前有传言,与科鲁兹类似,新凯越HRV首批上市的有1.6、1.6T和1.8三种排量的车型。不过,我们通过分析,一直对此持怀疑态度。通用的新发,分别是1.6排量的LDE和1.8排量的2HO发动机,刚刚实现国产化不久,仅仅能够满足科鲁兹、新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生产需要。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T的LLU发动机总成,仍是原装进口型号。新凯越月销量始终在两万台以上,通用东岳工厂的新发产量,短时间内无法弥补这个渠口。

新凯越HRV申报资料
新凯越HRV申报资料

  通过进一步的数据分析,我们发现,通用为了加快生产进度,或许不得不在全新的车型平台上,采用老款发动机,而且上市之初,主力生产型号可能只是1.6排量的手动档。  上海通用东岳生产的1.6升排量F16D3型十六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生产数量庞大,广泛应用在老款的凯越、凯越HRV、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乐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各种1.6排量的车型上。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稳定可靠,但用户对其动力性能和油耗的口碑非常一般。

  与两年前生产的老款凯越HRV详细比对的结果,除了发动机型号完全相同,催化转化器、燃油蒸发装置、氧传感器、曲轴箱排放装置、EGR型号、OBD型号、ECU型号、消声器等主要的动力系统部件,生产厂家与配件型号,完全没有变化!从某种意义上说,老款凯越HRV的整个动力单元,几乎原封不动的移植到了新的凯越HRV车型平台上。

  欧宝新雅特今年底明年初才会在欧美上市销售,同一车型平台的新凯越HRV估计最快在明年初,实现全球同步上市。时间紧、任务重,再加上高尔夫A6最近重装上市,新福克斯不久之后即将面世。为了抢得市场先机,新瓶装旧酒,搭载成熟发动机的型号先声夺人,几个月之后,新发系列视情况跟上,无疑是一个很现实的选择。

  老款的凯越HRV,定价10.28万~12.38万元,销售终端的实际市场价格,一般可优惠2万元左右。雪佛兰科鲁兹,定价10.89万~14.89万,销售情况良好,优惠幅度不大。新凯越HRV,可以视作两厢版本的雪佛兰科鲁兹。

  新别克凯越HRV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定价11.88万~16.68万,刚刚上市的高尔夫A6。二者的共同点,都是针对国内市场,在动力总成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弱化和减配。显然,新凯越的HRV的市场定位,将略低于科鲁兹和高尔夫A6,基本维持老款凯越HRV的定价区间。新凯越HRV1.6手动档,入门型号的定价,将在10万上下。

  别克品牌的市场定位高于雪佛兰,为了理顺新凯越HRV和科鲁兹之间的关系,明年,通用肯定会陆续上市新凯越HRV的新发、自动档或者高配置型号。欧版新雅特标配的增压发动机、黑内饰、电子手刹、真皮座椅或许会逐一实现国产化。凭借通用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与积极的销售策略,新凯越HRV将和高尔夫A6等最新一代的合资紧凑级轿车,展开面对面的交锋。新浪汽车:处女座居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H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