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还可以蹬:本田EV-N HONDA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24  新京报

  你还可以蹬

  本田EV-N HONDA

  本田展出的这款复古型EV-N概念车的始祖是上世纪60年代的N360轻型车。EV-N采用三门四座布局,纯电力驱动,其动力来自小型电动机,配以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组。此外,本田EV-N车顶还配有太阳能电池板,用于对电池能量的补充。

  该车是为像东京这样的城市空间紧凑且通勤路程较短的城市设计的。打开车门,你会发现一个看起来很像喇叭的装置———但它并不是,这是一辆U3-X单轮脚踏车,其工作原理很像一辆Segway,可以让驾驶者到达更远的地方。

  边跑边充电

  铃木雨燕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Plug-in Hybrid SUZUKI

  铃木雨燕Swift Plug-in Hybrid目前还只是一辆概念车,但SUZUKI还是为它修改了头灯,换上了专属的轮圈以和一般的Swift有所区分。在内部,这款车有着属于自己的中控台,里面放着车用的锂电池组。动力方面,汽油机采用一款660毫升小排量发动机,与之相配合的是一款最大功率54千瓦的电动机。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锂电池能量不足,发动机可以为锂电池充电,这种原理有点类似于通用汽车的增程型电动车VOLT。

  下一代锐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丰田Mark X TOYOTA

  这恐怕是本次车展上距离中国最近的一款量产车了。没错,这就是丰田的下一代锐志。与老款相比,新一代Mark X在外形设计风格和平台架构方面没有明显变化,只是外观上融入了更多雷克萨斯的设计语言。但丰田却在发动机等配置方面进行了适度改进,全新一代Mark X仍将搭载丰田的GR系列V6自然吸气引擎,2.5L发动机和3.5L发动机两种动力配置可选,6挡自动变速器则成为标配。

  短途专用

  丰田FT-EV Ⅱ TOYOTA

  在FT-EV于今年初底特律车展亮相后,FT-EV Ⅱ电动概念车在此次东京车展上首演。这款电动概念车专为短程通行设计,造型与现行的丰田iQ接近,显得更为小巧结实,不过依然可以容纳4位乘客(含驾驶员)。丰田利用Drive-by-Wire电传线控技术,利用操纵杆来驾驭FT-EV Ⅱ,除了转向之外也包括油门、剎车等操作,节省了传统的脚踏板空间。据称,丰田FT-EV Ⅱ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在锂电池电量充饱的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90公里左右,应付上班族的通勤距离还是没有问题的。

  四驱随时待命

  三菱PX-MiEV MITSUBISHI

  PX代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交叉车,而MiEV代表的是三菱创新性的电动车。这款PX-MiEV概念车将搭载在低速行驶时提供动力的电动机和一款在高速行驶时提供推进力的1.6升汽油发动机。其在正常的行车条件下默认为前轮驱动,但是如果探测到滑动的话,安装在后部的电动机便会起动,从而提供全轮驱动的稳定性,这就是三菱所谓的“E-4WD”系统。这款PX-MiEV概念车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能够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30英里。目前,三菱尚未表示会投产这款PX-MiEV概念车。

  神话是一种概念

  丰田FT-86 TOYOTA

  丰田AE86几乎被奉为漂移神话,丰田也有意延续AE86的经典,于是推出一款名为FT-86的概念跑车。虽然是概念车,但这款FT-86已经十分接近量产。FT-86的核心部分是一台来自斯巴鲁的2.0升水平对置四缸引擎,这是一台斯巴鲁四缸涡轮增压引擎的自然进气式版本。传动系统布局经过改变已经可以适应后轮驱动而不是斯巴鲁车型常见的全轮驱动,与引擎搭配的则是一台六速手动变速器

  这款车将于2011年底在日本上市,不过量产版的造型风格和动力输出与概念车将有很大不同,预计售价将在2.5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7万元)。

  摩托也环保

  ■ 喧宾夺主

  摩托车是本届东京车展上的另一大看点,大有喧宾夺主之势。

  日本本土的本田、铃木、雅马哈,美国的哈雷戴维森,台湾的光阳等摩托车企业,在本次车展上共展出了95款摩托车,其中全球首发摩托车17款,绝大多数为日本本土品牌。此次不仅有量产摩托车参展,更有很多强调环保节能的概念摩托车展出,环保同样成为摩托车的参展主题。

  从参展摩托车所占比例来看,东京车展不同于其他四大A级车展———对日本人来说,摩托车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不亚于乘用车。在日本,一辆汽车的各种税费加上停车费会很高,而依照日本交通法规,摩托车是不需要专门停车位的,自行车可以停哪儿摩托车就可以停哪儿,且不必担心塞车。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基地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