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东京车展 一场日本本土厂商个人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24  新京报

  今年的东京车展,完全成了日本本土厂商的个人秀。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从今年年初开始,西方主流汽车企业相继宣布退出今年的东京车展,期间业界甚至传出今年东京车展将取消的消息。好在主办方日本汽车工业协会(JAMA)没有让东京车展的历史出现空白,2009年10月23日至11月8日,东京车展在日本千叶市幕张会展中心如期举办。

  Self-entertained in Tokyo

  今年的东京车展,完全成了日本本土厂商的个人秀。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从今年年初开始,西方主流汽车企业相继宣布退出今年的东京车展,期间业界甚至传出今年东京车展将取消的消息。好在主办方日本汽车工业协会(JAMA)没有让东京车展的历史出现空白,2009年10月23日至11月8日,东京车展在日本千叶市幕张会展中心如期举办。

  参展企业中,乘用车参展商几乎全部为日本本土厂商:日产、丰田、本田等日本本土八大汽车企业悉数参展,共展出141辆乘用车,占所有参展乘用车的90%以上。日本以外的汽车厂商只有两家英国厂商(莲花、Caterham)和一家德国改装车公司(Alpina)参展。

  日本八大汽车企业共展出全球首发车18款(马自达无全球首发车),此外,雅马哈等日本摩托车企业也拿出最新成果助阵。

  这一次,JAMA在展览形式上也动足了脑筋———所有记者和观众可在展馆外免费体验30款最新乘用车和25款摩托车。

  车展数据

  本次车展的参展商来自10个国家和1个地区,共有2个政府、1个机构团体、107 (配置 图库 口碑) 家公司参展。车展场地展示面积达到21337平方米,仅相当于北京顺义新国展的1.7个展厅。

  本届东京车展上展出的乘用车数量为153辆,而2006年北京车展展出的乘用车数量近1000辆。

  盒子理念

  不知为何,日本人就喜欢这种方方正正的设计,不仅是汽车,连日本人用的手机,也几乎清一色的方方正正。大发汽车也热衷于这种方方正正的设计,他们的车几乎都以直线条为主,看上去就像一个方盒子。这款Basket名字就很有特色,意为“篮子”或“筐”。根据设计者所说,该设计是为了能够放慢人们生活的节奏。不过车子前后两部分的车顶设计就有点不一样:前面是硬顶,而后面则是帆布顶棚,从形式上看,更像是一款小型越野车。

  一溜小跑

  本届东京车展上全球首发车辆最多的企业也是大发汽车,他们共推出了四款全球首发车型。这款e:S概念车的尺寸比现行版本的小型车Cuore还要小,不过车身内部的宽敞程度却可以容纳下四名成年乘客。而车子的车身也因为采用了一些轻质化的材料而非常灵活,整体车重只有700公斤,这样一来,百公里3.33升的油耗表现几乎可以和混合动力车型相媲美。

  B05-B09专题采写、摄影 本报特派记者 谢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