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悦正式上市 江淮自主轿车射出第三支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8:48  中国青年报

  10月18日江淮和悦轿车的上市,在合肥乃至安徽都算是一件大事。上市地点选择的合肥市奥体中心,是安徽省举办重要会议和仪式的首选地之一;上市仪式与江淮汽车集团员工运动会的开幕仪式整合在一起,显得朝气蓬勃。

  和悦肩负着江淮人的重托。“瑞风实现了江淮乘用车从无到有的突破,同悦实现了江淮乘用车规模的跃升,和悦将成为江淮乘用车进入轿车市场主流地位的接力点。”左延安如此为和悦定位。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则告诉记者,和悦的目标是成为一款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明星车型。竞争对手锁定合资品牌的悦动、伊兰特、花冠、凯旋,以及自主品牌的福美来、比亚迪F3、奇瑞A3等重量级车型。“和悦轿车就是为江淮乘用车事业的提速而优生的。”

  对和悦的品质,江淮人充满信心。戴茂方说,在研发阶段,和悦进行了30万公里的高温、高寒、高原测试,在此基础上又于9月18日启动了“爱中国,和悦一起跑”和悦20万公里品质马拉松活动,持续时间之长、路程之远,都创下国内汽车业之最。左延安说:“举办该活动就是为了展示江淮乘用车从低成本向高品质进军的成果,改变市场曾经对自主品牌低质低价的认知。”

  当天上市的和悦包括轿车版和RS版,两大版本各有四款车型,轿车版售价6.58万~8.48万元,RS版售价为6.98万~8.88万元。技术人员表示,和悦的造型设计大量运用中国元素,符合国际最新的时尚潮流和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标准。“这个价格非常好!原来预计售价在7万元以上,或者至少6.98万元。但标准版售价只有6.58万元,竞争力一下子提上来了。”当戴茂方念出和悦的售价时,坐在记者身边的两位来自山东和甘肃的经销商非常兴奋。

  江淮汽车于1964年建厂,进军乘用车市场的历史只有8年,但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却非常迅猛。数据显示,今年9月,江淮乘用车销量达12563辆,其中MPV瑞风销售4924辆,同悦销售5926辆。今年1~9月,江淮乘用车累计销量已达到10万辆。其中,同悦轿车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7个月销量突破5000辆大关。

  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江淮汽车发布了大乘用车战略,根据该战略,江淮汽车在乘用车领域将逐步完善MPV、SUV、C、B、A、A0级轿车6大乘用车平台。目前,江淮已经陆续推出了瑞风、瑞鹰、宾悦、同悦四大系列车型。和悦上市后,加上明年一季度上市的A0级车悦悦,江淮乘用车的产品线将进一步完善。“江淮年综合生产能力已达50万辆,目前正朝100万辆的目标努力。”

  戴茂方表示,明年一季度江淮汽车将推出A0级车型悦悦平台,这个平台将有3~4款车型。明年还将推出换代版瑞风,新车技术上与国际同步,采用江淮自己生产的发动机。同时,江淮将把宾悦打造成真正的公务用车。未来江淮汽车的研发重点是环保、节能车型。目前,江淮新能源设计部已经成立。

  商用车方面,江淮已决定与美国NC2建立合资公司生产中重型卡车,规划年生产10万辆。今后,江淮汽车的路线是商用车与乘用车并驾齐驱。2015年,江淮将实现产销一百万辆的目标。其中乘用车销量占60%,商用车销量占40%。

  “虽然2009年江淮乘用车销量提前实现了翻番的目标,但2009年依然是基础建设年,2010年才是跨越发展年。”戴茂方表示,2010年,江淮乘用车的销量目标已锁定为30万辆,其中乘用车将占20万辆。

  种种举措似乎已经回答了目前流传甚广的奇瑞江淮兼并重组的传闻。戴茂方说:“对兼并重组传闻,江淮人不关心,现在我们只考虑把自己做强做大。江淮有信心在全球范围内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报记者 马连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