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轿车上市股价飙升 成江淮业绩助推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9:1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元东

  10月18日,江淮汽车旗下新款轿车——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公司业务从商用车为主向商用车、乘用车并举的战略转移迈出关键一步。伴随着新车上市,江淮汽车(600418,收盘价10.42元)股价近两日连续大涨5%以上。“随着新款车型的推出,轿车业务或成为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重点。”业内人士表示。

  新车上市加速股价飙升

  10月18日,江淮汽车定价在6.58万元~8.88万元的和悦上市,这是公司的第三款轿车,公司之前已有两款自主品牌轿车面市。

  伴随着新车的上市,江淮汽车股价加速上扬,继10月19日上涨5.36%后,昨日再度大涨8.09%。

  “这与公司表现强劲的轿车业务关系密切。”东兴证券汽车分析师于特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公司开始转型生产轿车后推出的几款车型来看,都未改变公司轿车业务的亏损局面,和悦的推出将扭转公司轿车业务亏损的局面。因此,和悦的推出对公司的成功转型至关重要。

  昨日,一券商分析师向记者透露,公司发展战略清晰,管理能力被业内普遍看好,多家熟悉的基金看好公司的转型,目前正处于筹码的搜集过程当中,短期调整应是介入的好机会。

  分析师:看好公司轿车业务

  相关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累计销售汽车23.2万辆,同比增加39.96%,高于行业同比增长率37.49%两个百分点以上。其中,轿车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4.53万辆,同比增幅高达497%。轿车业务已成为公司增长最快的板块,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的最大看点。

  中银国际汽车分析师查一亮认为,前三季度公司轿车销售相当出色,新车的推出将为公司的轿车业务推波助澜。他预计,公司轿车业务在2009年有望达到盈亏平衡点,未来两年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董秘办人士昨日表示,从经销商初步反馈的信息来看,公司刚推出的新款车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目前公司和悦产能仅有2000多辆,随着市场销售推进,产能将逐步上升。因此短期之内公司新款轿车的销量会受到产能限制。

  对公司轿车业务何时能盈利,上述人士谨慎表示,由于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大,各项费用比较高,公司轿车业务今年内盈利尚难实现,预计轿车业务扭亏为盈要等到明年。

  基于轿车业务的转好,于特昨日上调了公司的业绩预测,今年每股收益预测从0.37元上调至0.45元,明年每股收益预测由0.58元上调至0.84元,继续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给予12个月目标价16.8元。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