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0万元自动挡两厢车选谁好(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8:12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听过了白超宇聊4S店的看车感受以后,我们回到车的本身。因为这三部车对于您来讲,对于专业媒体,网友听众大家都非常的熟悉,所以今天这期节目比较好办,优缺点比较好说,您先从自己观察的角度简单评价一下,您觉得POLO、骐达和新飞度的优缺点都是什么?

  白超宇:先说POLO,最开始我是没有考虑它,因为它的空间确实有限。

  主持人梁洪:10万元拿得下吗?

  白超宇:1.4能够拿下,1.6的稍微高一点。但是口碑确实好,因为307也有论坛,也有群,大家都在帮我推荐,POLO推荐的次数是比较多的,所以把POLO也作为一个侯选车型。但是POLO在它的配置上好像不如另外两款的日本车,这个据说也是减配减下来的。另外在省油经济性上也差一些,亮点是六速的变速箱,这个我试驾了,确实换挡比较平顺,让人不会有很顿挫的感觉,这是它的优缺点。

  飞度是新出的车,我的障碍是觉得作为A0级的车价位有点高。

  主持人梁洪:反正10万元拿不下的。听完了白超宇聊对三部车的看法,我觉得专家可以不用从纯技术的角度来分析,因为这三部车大家都太熟了,我们就从他实在的要求,觉得哪个符合他实用性的要求,我们从这三部车中挑选两款。秦主任先说说。

  秦明华:就白超宇使用需求来说,三部车中首先要把POLO拿出去,他现在开的是307,换车换成POLO,空间显然缩小,而且照顾到将来要要孩子,从这个角度来说POLO有很多的优点,这个不说了,但是从他的使用需求来说首先要拿掉。

  可以在骐达和新飞度间做一个选择,这两个车有不同的特点。这两款车有一个首先的共同点,都比较省油,包括上一代的飞度在油耗上是有口皆碑的。但是风格上有所区别,骐达代表了日式典型的居家的风格。它的空间比较窄,但是它比较高,在这个级别中它的车顶是最高的,前后的纵向空间也不错,如果从家用的角度来说,空间是非常合适的,又比较省油,而且这个车开起来比较轻柔一点,比较适合女士来开。

  飞度最大的好处,在第一次试驾完以后,我的同事和同行都说,在空间便利性上真的是很出色的,拿十几个可乐瓶都可以找到一个非常合适的位置放上。这时候你要带孩子,要带奶瓶什么都非常适合的。

  主持人梁洪:他有经验,可以听他的。所以秦主任的观点是拿下POLO,留下飞度和骐达。世华呢?

  王世华:我基本同意这个观点。买POLO的人,为什么说油耗比较高,因为买POLO的人相对比较年轻,年轻的时候在踩油门的时候相对来说激情一些,所以POLO1.6的油耗高一点。但是为什么要推荐骐达和飞度呢?大家都知道飞度的英文是FIT,哪都合适的意思,就是说装东西可以随便装,能够装很多的东西,以前我们做过一个专题,它比一般的小型车要能多装两个收藏盒的空间。

  飞度它的稍微不好的一点是比上一代的油耗要高一点,而且发动机噪音我认为比上一代要高一点,还有它因为是运动性的,所以女孩子开起来觉得它的转向有一点干涩,悬架偏硬了一点,这是我对新飞度的认识,骐达我看了一下数据,上个月卖了1.4万台左右,近几年卖了50多万台。庞大的保有量证明了因为它某些的主要的功能迎合了大多数消费群体,转向比较轻盈,更适合白超宇的爱人开。

  主持人梁洪:直播间中的两位媒体代表都一致同意把POLO拿下,但是我觉得广大听众和网友大家可以充分的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你们觉得POLO真的就那么不好吗?你们也同意这个观点吗?另外在十万元左右的两厢车,大家可以支支招,还有没有别的。

  1270:我开的是两厢车福克斯,两厢车虽然数值不比三厢车好,但是灵活性比三厢车强,毕竟我们装的是东西,不是随便能塞的水,我推荐应该选择骐达,福克斯有点贵了。

  主持人梁洪:网友提出了一些不同的观点。

  肇事交警:车的行李厢是为了装行李的,而不是为孩子睡觉,在行李厢中放东西是可以但是如果打算让孩子睡觉是相当不安全的,千万不要有这个想法。

  8388:哪个有原厂的儿童安全座椅就买哪个,这个非常重要,别的想都不要想。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