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和悦上市看江淮汽车战略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17:56  新浪汽车综合

江淮和悦

江淮和悦

  10月18日,备受期待的江淮和悦正式宣布上市。业内专家指出,和悦的成功上市,是江淮由商用车为主向商用车、乘用车并举战略转型中的关键一役,它标志着江淮乘用车的产品型谱进一步完善,进入了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轿车市场,从而带领江淮乘用车实现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惊险一跃”。

  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上,江淮只能说是一个后来者,即便是和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相比,江淮进军乘用车的时间也相对较晚。但是,江淮并没有因此而急躁冒进,而是采取了循序渐进、稳打稳扎的策略,先从竞争相对不那么激烈的MPV领域入手,再切入SUV领域,最后才进入轿车领域。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走得那么坚实,每一步都让业界为之惊叹。瑞风自上市以来,一路畅销,长期保持着MPV市场销量冠军的称号,王者气势无人能及;瑞鹰在自主品牌高端SUV阵营中销量可观;宾悦轿车则凭借出色的外形、精益的品质成为自主品牌公商务轿车的首选品牌,被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所采购;同悦轿车自今年3月份以来,连续7个月销量超过5000辆大关,成为当之无愧的“五万元家轿第一车”。

  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江淮乘用车当月销量达到12563辆,其中瑞风创下4924辆的历史新高,同悦也实现了5926辆的销量。截止9月30日,江淮乘用车今年累计销量已实现10万辆,充分表明江淮汽车从商用车向乘用车的战略转型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无论从产品力还是从市场机会来看,作为意大利宾法公司所设计的“十年最美车型”,和悦轿车从今年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就凭借俊美的造型、宽适的空间、出色的操控性能赢得了一致好评。而为了树立消费者对和悦品质的信心,9月18日,江淮还正式启动了“爱中国,和悦一齐跑”和悦20万公里品质马拉松活动,此次品质马拉松活动持续时间之长、路程之远,都将创下国内汽车行业之最。

  正如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所说,举办“和悦20万公里品质马拉松”活动,就是为了向外界展示江淮乘用车从低成本向高品质进军的成果,改变市场曾经对自主品牌汽车低质低价的片面认知。眼下,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沿两条路线在进行,合资品牌从高成本向低成本转变,失去的是品质,自主品牌从低品质向高品质转变,获得的是用户利益。

  在中国自主品牌阵营中,江淮汽车一直以品质超群而著称,和瑞风、瑞鹰、宾悦、同悦一样,和悦轿车将继承江淮乘用车的品质传统,向国人和全世界宣告:中国的自主品牌已经走得很好,中国的自主品牌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左延安董事长还这样点评江淮乘用车旗下的三款“功勋车型”:“瑞风的强势崛起,实现了江淮乘用车事业从无到有的突破,同悦的持续热销实现了江淮乘用车规模的跃升,而和悦系列的上市,将成为江淮乘用车进入轿车市场主流地位的接力点。”由此可见,和悦轿车在江淮汽车战略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八年磨一剑”,江淮汽车向乘用车领域实行战略转型已经步入第八个年头,八年来,江淮一路都在创造新的神话、新的奇迹,完成了包括研发、生产、配套、营销等整个产业链的成长与壮大,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然而,谦虚、务实的江淮人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把目光放在了更远处。

  在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看来,虽然2009年江淮乘用车销量提前实现了翻番目标,但2009年依然是“基础建设年”,2010年才是“跨越发展年”,将实现质的腾飞。他透露,2010年江淮乘用车的销量目标已经锁定30万辆,“继和悦轿车之后,明年初我们还将推出A0级的悦悦轿车,因此我们对完成这一销量目标充满信心。”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