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5月底压轴登场 神龙第二工厂投产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08:32  新浪汽车综合
C5月底压轴登场神龙第二工厂投产倒计时

雪铁龙新C5

  10月28日!根据东风雪铁龙C5预热网站上的倒计时数字,明确地证实了此前曾一度盛传的C5正式发布日期。而在近日召开的神龙公司2009营销渠道发展大会上,东风雪铁龙C5即将于11月中下旬在神龙第二工厂下线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作为雪铁龙90年历史上最为辉煌,也最为骄傲的一款经典车型,国产后的东风雪铁龙C5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受国内消费者关注的新车之一。如今,两个重要时间点的相继落实,似乎也预示着,国内B级车市的年度压轴大戏即将隆重开场。

  “最贵的B级车”抢滩登陆

  作为国内B级车市欧系新锐势力之一,预热近半年的东风雪铁龙C5一直热度不减,似乎总有新鲜的内容吸引众人的眼球。临近发布会之际,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再次抛出惊人言论:“最‘贵’的B级车”,使之再次成为媒体和业内人士争相瞩目的焦点。

雪铁龙新C5
雪铁龙新C5

  当然,这个“贵”绝非价格,而是“贵气”和“价值”。“C5是雪铁龙在90周年之际献给中国汽车业的一份大礼”,如穆懿夫所言,汇集了雪铁龙90年技术和9代高级轿车的精髓的C5,势必成为雪铁龙突破传奇的力量。这是品牌层面“贵”的底蕴。此外,源自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高端的三号平台,C5与同平台的C6作为雪铁龙最高端的两款产品,进行了原汁原味引进,品质与品位自然融合,尊“贵”之气不显自彰。东风雪铁龙C5全系标配博世最新版本的ESP8.1版电子稳定系统,更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C5装配了雪铁龙专利技术的“仿身”异型驾驶员安全气囊,除传统头部保护功能外,特别增加胸部保护功能,也因此构成了东风雪铁龙C5特有的8.5安全气囊系统,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由此,C5的这种“贵”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种新锐的价值观和尊崇的驾控体验。生而“贵”气逼人的C5,绝对有实力成为09年国内中高级车市的压轴主角,而这一次在国内B级车市场的抢滩登陆,阵势浩大,目标明确:东风雪铁龙将藉此正式回归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核心区域。

  全球标准的“票房”保证

  一部好戏的戏码充足,却并不能成为“叫好又叫座”的必要条件。这一点东风雪铁龙考虑得非常全面。为保证这款高级别车型的纯正血统,实现产品质量的高标准与一致性,东风雪铁龙C5选择了在全新打造的“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神龙第二工厂进行生产。

  “这个工厂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高端平台具有同一技术和制造水准,设计的年产能达到15万辆。”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透露,一直在为C5摩拳擦掌的第二工厂,已经进入投产倒计时。

  据了解,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是按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高标准设计和建造的,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制造设备与工艺,其中以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最为突出。另外,神龙公司一向重视的品控传统在第二工厂得到了最大化发扬,品质保证体系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标准保持一致。从每一块钢板、每一道工艺、每一次装配开始,为用户打造出全方位的5D品质保障体系。很显然,这个高度集成的样板工厂,将以业内全面领先的制造工艺、全流程控制的质量检测标准以及与之配套的精益化生产理念,成为C5大片强有力的“票房”保证。“每个月的平均销量至少在4000台”,在世嘉双子销量迫万、东风雪铁龙整体“加速度”的背景之下,东风雪铁龙对C5的信心很足。更重要的是,东风雪铁龙将借助C5这款旗舰产品,形成一个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服务的全新平台,同时形成的完整产品线将覆盖A0、A、B级车市场,全面覆盖7-30万元产品区间,进一步巩固其主流乘用车品牌的地位。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