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汉兰达累计订单逼近3万 豪华车市场裂变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6:20  新浪汽车综合

  记者近日从广汽丰田获悉,于6月20日全国同步上市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不负众望,截止2009年8月31日,全国累计订单量已逼近3万辆。另据最新上牌数据显示,汉兰达在2009年8月份的上牌数量达到3467辆,市场份额由7月份的33.4%增长至41.7%,继续稳居大中型SUV细分市场冠军宝座。据了解,为了缓解目前供不应求的局面,广汽丰田已经把汉兰达的生产计划由2万辆调高至3.5万辆。

  汉兰达再造“销量神话’

  作为丰田全球畅销车型,汉兰达自国产信息发布伊始便备受瞩目。6月20日全国同步上市前,汉兰达已在全国轻松获得了超过8000份订单。据广汽丰田某经销店负责人介绍,汉兰达的正式上市和实车到店,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试驾体验。而随着国产汉兰达车主的不断增多,口碑效应迅速扩大,刺激汉兰达预定进入了又一高潮。

  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毫无悬念地成为又一销量神话的主角。首先,汉兰达准确地把握住了豪华城市型SUV这一处于空白却又蕴藏着巨大需求的市场机遇,抢先一步成为填补这一空白市场的开山之作;其次,汉兰达的产品力、性价比加之广汽丰田在服务和品牌上的优势,成就了其无与伦比的竞争力;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汉兰达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多功能、多情境用车的需求,引领了车市升级换购和增购的消费潮流。从目前持续攀升的订单量和急剧升温的人气可以看出,汉兰达旋风有愈演愈烈之势。

  汉兰达如火如荼的热销态势也远远超出了厂家预期,供求关系紧张的局面迅速在多个主要城市出现。为此,广汽丰田有关负责人不止一次公开表示,“无论如何要让顾客尽快地提到车。”日前,汉兰达增产至3.5万辆的计划最终敲定,消费者等待提车时间过长的问题有望逐步得到缓解。据了解,在经过一系列紧张复杂的内部调整和外部协调之后,2009年8月,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所有生产员工调整上班日,汉兰达月产量成功由3400台提升到5205台。9月份汉兰达将进一步增产,超过6200台。

  加速豪华车市场裂变

  作为一款定位独特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的热销对车市既有格局产生了强烈冲击。在产品功能上,汉兰达保持了传统SUV高大的车身和良好的通过性,又具备了豪华轿车舒适尊贵的驾乘感受,同时兼顾了高端MPV宽敞灵活的车内空间和多用途性,形成了对三个细分市场的抢夺之势。“销量神话”的上演,让汉兰达 “以一敌三”的强悍气势一览无余。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考虑到在产品配置上,汉兰达要远胜过市场现有的中型城市SUV和MPV车型,而24.88万——42.98万的区间与部分豪华轿车品牌价格区间重叠,汉兰达热销对豪华车市的冲击更为明显。事实上,受经济危机影响,豪华轿车今年以来销量增速放缓。为此,豪华车品牌大打“小排量车型”、”大幅降价”等亲民牌,以期赢得更具优势的价格区间,抢占市场份额。据了解,上半年豪华车品牌逆势而上,主要得益于入门级豪华车的销量提升。在广州、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入门级豪华车销量担纲主力。汉兰达的横空出世,将对豪华品牌的“下行策略”形成了强有力的阻击。

  著名汽车媒体专家蓝河指出,近年来,随着奔驰、宝马与奥迪相继国产,以及一大批新兴的日系豪车品牌英菲尼迪、讴歌的入市,30万元以上的豪车市场开始变得空前繁荣起来。“未来这一市场很可能成长为继中高级车市场之后又一价值高地。”

  眼下,汉兰达和这些豪华轿车的入门级车型正展开着激烈的正面交锋。狭路相逢勇者胜,无论是在产品实力还是在气势上,汉兰达都已拔得头筹。可以预见,汉兰达神勇的市场表现将对豪华车市场产生实质性的冲击,豪华车市场裂变将由此加剧。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