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季不淡旺季更旺--新宝来热销探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3:43  新浪汽车综合

  “淡季不淡、旺季更旺”是今年中国车市的显著特点,而传统的“金九银十”商界定律反被颠覆。

  今年以来,中国车市在政府持续有效的汽车救市政策的刺激下,持续升温,月度销售纪录也因此被屡屡刷新。3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52.4657万辆,为历史新高,之后这个乘用车月度销售纪录被屡屡改写。在刚刚过去的9月,中国乘用车市场月度销量再创新辉煌,达到71万辆左右,同比2008年9月增长近八成。

  受惠于利好市场,一汽大众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连续7个月销量过万,上市仅11个月,就越过10万辆门槛并进入畅销轿车车型10强。这款在宝来基础上升级的车型,以环比均增20%,远高于细分市场增速的增长率,在中级车市场牢牢锁定了自己的份额。

  洞察市场是王道

  一年级新生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完美承袭市场保有量超过37万辆的“宝来”品牌“并将驾驶者之车”的美誉发扬光大,上市10个月即以第9名的成绩迈入畅销轿车车型10强,分析其产品成长轨迹,不难发现,新宝来的成功自有道。

  中国用户绝大多数是第一次购车,同时由于收入水平与发达国家差距明显,这就导致老百姓不能随心所愿频繁换车,一辆车往往要用个五六年甚至更长时间。因此,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当属购车首选。此外,中国家庭对空间的要求依然同地位和身份划上等号,因此,只要条件允许,更愿意追求适度豪华。

  新宝来接替老宝来,显然是敏锐把握市场特点、保持产品时代性的一个成功案例。除了继承宝来坚固、纯正、激情、可靠的德系车基因之外,新宝来完全根据中国人的审美情趣及市场需求量身打造:显著增大的空间,使得后排乘坐舒适性得以彻底改善;丰富的安全配置,在主动和被动安全方面都是同级车最高水平。在操控方面,新宝来使用了与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同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宝来拥有在同级车中最出色的人性化设计。BCM车身电器控制系统、能源管理、蓝牙手机免提和导航系统,激光焊接等先进生产工艺等,带给百姓更加豪华的中级车体验。

  用户攻心是关键

  除了产品贴近市场需求外,在云集悦动、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好手的细分市场,新宝来以“向上人生路”为自己的品牌理念及精神口号,从而形成自己的独特印记,在品牌文化上同竞品区隔,并且符合这一级别市场消费者进取的人生价值观。同时,一汽大众始终保持和中国家庭持续有效的沟通,赋予新宝来“幸福人生”的情感内涵,也成为新宝来与众不同的“攻心”利器。

  可以说,正是因为新宝来的大众口碑、亲民的定位、“幸福人生”的情感认同,从而使自己获得了更多中国家庭的青睐。这点在一汽大众华南市场开拓中体现得更为明显。由于新宝来整体造型注入的时尚元素,很好地满足了华南市场“追新求靓”的消费需求,其空间更为宽大,更为舒适,配置也更为丰富,更为人性化的特性,能够完全满足家庭用户的日常需求,同时在品牌上又和日系车相比优势明显,这就使得新宝来在华南市场的销售表现十分抢眼,成为一汽大众挥师南下战役的急先锋。

  当新宝来去年上市时,业内曾有对新宝来与同门哥哥速腾之间“相煎何太急”的担心。令人始料不及的是,新宝来已经稳定在1.3万辆的月销水平,而速腾也迈入万辆大关,实现了携手稳扎万辆俱乐部的双赢局面,由此证明新宝来与哥哥速腾在各自细分市场独具风采。可以说,作为家轿市场的一匹“新马”,新宝来以其敏锐把握市场需求的时代特征成为家轿市场中的一匹“黑马”。而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表示,由于今年市场的迅速回暖,自今年年初以来一汽大众的各款产品就一直面临着供不应求的局面,产能严重不足。而如果产能能够完全跟上的话,新宝来的销量数据肯定还将进一步攀升。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宝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