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静之间 品味第六代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09:52  新浪汽车综合

  作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每一代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都是轿车设计发展的风向标。由一汽-大众即将生产投放的,完美延续了历代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品质和性能,同时也展现了大众汽车全新设计风格的第六代高尔夫,毫无疑问地成为2009年中国车市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

  “高尔夫 发现完美之旅”,带我们首次走近并全方位体验了这款万众期待的车型。第六代高尔夫动感、优雅的时尚造型,超越级别的完美品质,以及人车合一的驾控体验,于动静之间,征服了所有试驾者的心。

  静:造型时尚动感 品质超越级别

  第六代高尔夫采用了欧洲最时尚的设计风格,清晰简洁而强劲有力,标志着大众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从侧面看,清晰的车身线条如同强劲发达的肌肉纤维,从前灯延伸至尾灯,这条简洁而流畅的腰线被称作大众车型的“特征线条”,赋予了第六代高尔夫灵动时尚的形象。

  第六代高尔夫熏黑风格的前大灯灵动犀利,配合清晰简约的前部设计,显出强劲的动感;采用黑色钢琴漆设计的优雅前格栅和镀铬装饰条,使车型前脸更加高雅、大方;镀铬装饰在车身上的装饰运用,使第六代高尔夫的外观档次明显提高;近乎完美的宽大C柱造型,作为高尔夫系列车型的经典基因,完美地融入了第六代高尔夫的全新设计风格中;水平流线风格为主的尾部设计、切钻式宽大尾灯组和运动型镀铬装饰双排气尾管,增加了车身的运动感;完美的车身比例以及和谐优美的车身线条,都使第六代高尔夫更富个性和立体感。

  第六代高尔夫在车内空间布局和内饰设计上的品质感,都完全突破了级别界限。组合仪表运用了源自Passat CC的凹凸设计手法,并恰到好处地采用了金属质感材质,烘托出强烈的运动感;创新的炮筒形仪表盘配合黑底白字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在动感之外又增添了科技质感。第六代高尔夫在内饰颜色上提供了时尚优雅的浅米色和低调内敛的黑色供消费者选择,这两种颜色也是时下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内饰设计。

  与此同时,第六代高尔夫在车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使所有功能都更加便于操作:三幅运动方向盘经过特殊设计,更运动、肌肉感更强,软质材料的运用使得手感极佳,操控手感非常好;运动型座椅运用了分割的块状设计,一汽-大众还特意针对中国市场情况做出改进,提供更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驾驶员座椅采用八方向全电动调节,副驾驶也装配了电动腰部支撑调节;多用于B级以上车型的车门自动关闭功能,在提供便利性的同时,更显档次;甚至连门把手这样的细节设计都突破传统,采用了斜切式设计,开门的方式更方便和人性化。

  一汽-大众生产的第六代高尔夫完全按照德国标准制造,对每一处能够提高其价值的细节设计,都近乎苛刻地追求着完美,科技应用和产品品质等各方面都突破了车型级别的界限,力争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大的价值体验。

  动:感受高效动力 体验完美操控

  第六代高尔夫拥有三种动力总成配置:1.4TSI发动机配合大众汽车最具革命性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1.6L发动机除了手动变速箱之外,也前所未有地搭配了DSG?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和环保性能上都有大幅提高。尽管早有了解,但此次体验的高尔夫1.4TSI+DSG车型,还是让我们大为惊叹。

  轻踩油门踏板,第六代高尔夫便如离弦之箭冲向前方,看下秒表, 0~100公里/小时加速在十秒之内完成;继续加速,DSG?变速箱让驾乘者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冲击,整个换挡过程极为平顺,而且换挡时间极短,只有不到0.2秒,不经意间就已加至最高挡;深踩油门,在1800-4500转之间,感觉到96kW的1.4TSI发动机在源源不断地输出强大的动力,相当宽泛、平稳的扭矩峰值平台,更让高尔夫的中程加速优势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

  带有EPS的方向盘稳重清晰,虽然仅仅是一款两厢的A级车,但是在高速行驶下,感觉不到丝毫的飘忽,整车的稳定感极为鲜明。此刻,第六代高尔夫前所未有的降噪静音设计让我们大为感慨,如此高的车速,几乎感觉不到以往印象中的风噪,车内音响的音量也完全不需要提升,悠扬的音乐依然那么轻松明快。出发之前一汽-大众专家曾向我们介绍过,第六代高尔夫采用了十大降噪静音设计,如采用三层结构隔音设计的前风挡玻璃、全新设计的低噪音动力总成悬置、发动机静音技术,以及车门静音技术和更好的密封材料应用等等,以达到全方面降低行车中的噪音,营造出高档轿车空间感的目的。此刻,令人惊奇的安静空间,比专家的介绍更让我们信服:这的确是一款“同级别中,史上最安静的车”。

  随着弯路和山路的体验,第六代高尔夫卓越的操控性能更加明显。在动感安全底盘、第三代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ESP电子稳定系统的帮助下,第六代高尔夫在行驶中灵动自如,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状态下均带来稳定的驾乘感受和精准的控制。在长直道加速之后紧随的大角度弯道中,只要轻点刹车,前后盘式刹车系统就能迅速作用,此时的方向盘转向指向非常准确,与底盘的配合相当默契;连续S弯中,底盘反应灵敏,先进的ESP电子稳定系统也在此时发挥出巨大的作用,防侧滑、高速变线的稳定程度,简直让人完全忘记这是一款A级两厢车。而此时第六代高尔夫先进的动力总成组合再次让我们惊叹,1.4升排量迸发出的能量与6-8升的百公里平均油耗,简直超值到不可思议!

  在安全方面,第六代高尔夫也全面贯彻了超越级别的设计理念,大量采用了先进的热成型钢板和激光焊接技术等等,为乘客提供了更坚实的内部空间;空腔灌蜡技术则保证了车身12年防腐,不会锈蚀;4安全气囊的标配更是足以睥睨任何一款同级车型。

  第六代高尔夫以全新的时尚设计、完美的品质工艺,以及出色的动力性、操控感和舒适感征服了所有的驾乘者。酣畅淋漓的体验过后,我们再度坚信:这款凝结了大众汽车全新设计理念和一汽-大众出色造车品质的车型,必将能够在中国市场上续写辉煌。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