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捷达伙伴优惠4000元 即将跌入6万元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8:03  新浪汽车
新捷达伙伴优惠4000元即将跌入6万元区间

捷达

  新浪汽车讯 提起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皮实耐用”、“保养便宜”、“车型老”肯定是出现几率最高的评价,这就是捷达的品牌印象。正是以上的品牌印象造就了捷达中国乘用车行业“常青树”的奇迹。今天,小编从北京的一汽大众4S店得到消息,目前捷达伙伴优惠4000元,仅售7.08万元,即将跌入6万元价格区间,具体价格见下表:

捷达 厂商指导价 经销商价格 优惠幅度
伙伴CiF-P 7.48万元 7.08万元 4000元
前卫GiF 8.78万元 8.13万元 6500元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捷达伙伴和捷达前卫的现车都很充足,大部分颜色的车型都有现车。

  据了解,所谓09款捷达是在05款捷达基础上不断改进的车型,内饰上采用蓝背光组合仪表,座椅的面料采用了中档新机织面料。动力系统搭载的是与05款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样技术的RSH 1.6L发动机,即自动间隙调整滚子摇臂发动机,是一汽大众在德国大众的A级轿车生产平台——PQ35平台上开发并生产的主力发动机。RSH发动机最大亮点是在动力、经济、环保等方面的表现,其最大功率为68kW,最大扭矩为140N·m/3500rpm,虽然从数值上看功率的数值偏低,但实际应用中并不比同级别车型差。

  “皮实”造就的车坛“常青树”

  “3年以后,就能看出捷达和别的车型差别了。”这是大部分购买捷达的消费者坚信的一点,也是大多数捷达Fans在与其他车型Fans谈论车型好坏时经常挂在口头上的话语。

  为什么捷达会给人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呢?这要从产品和品牌两个角度去说。在产品上,捷达经过百万消费者的验证,其产品的皮实是毋庸置疑。在品牌上,回顾捷达品牌传播史,从1996年珠海的哥苏耀洪的捷达出租车创造了6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开始,到2006年的哥何革、李宝兴驾驶他们已经行驶了100万公里未经过大修的车号为吉A29079的红色捷达由长春开抵拉萨,这一系列事件的运作和传播都是围绕“皮实、耐用”进行的。“皮实、耐用”的产品特性经过老用户的口耳相传与厂商大规模的主动传播,给大多数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捷达很早就引入中国,社会保有量巨大,而其“皮实、耐用”的名声又引来大量新用户,最终在中国形成了单一车型最庞大的用户群。保有量大能够降低厂商成本,降低配件价格和吸引商家建设维修保养网点,所以捷达的保养不仅便宜而且方便,而这两点又经老用户口耳相传和厂商主动传播,成为捷达另一大优点。而保养便宜、方便的优点又会吸引大量用户购买。所以可以说,“皮实”最终造就了捷达,造就了中国车坛的“常青树”。

  汽车产品拥有了这“皮实耐用和保养便宜方便”两大优点对消费者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大部分抱着实用主义观点的消费者都会购买这种车型。上海大众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情况与捷达类似。

  “喜新不厌旧”的榜样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第二代捷达上市,到第四代捷达——宝来上市形成两代捷达共存的局面,再到第五代捷达——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最终形成三代捷达共存的局面,“喜新不厌旧”一直是一汽大众对待捷达系列的态度。当然,从根本上讲一汽大众“迎新也不弃旧”的做法并没有“情人”般的依恋,相反却是为了继续凭借“老情人”赚取更多的利润。

  即凭借老产品赚取大量利润,也凭借老产品赚取大量美誉,这是一汽大众的得意之作。这一做法既是其他厂商期盼达到的境界,也是近年来其他厂商竞相模仿的做法。如:北京现代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动共存,上海大众桑塔纳和志俊共存,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福瑞迪共存都是向一汽大众学习的成果。

  在社会上,一汽大众和众多厂家“喜新不厌旧”的做法引来众多质疑声。质疑者说:捷达技术老旧,卖的越多越阻碍中国汽车技术的进步。但小编认为,“喜新不厌旧”不能简单的用“好”与“不好”来评价;在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消费者选择众多,有买与不买的权利;而且有这些“旧”的在,消费者不仅多了一份选择,“新”的也多了一分进步的动力。

  风险提示:目前汽车市场整体处于旺季,各家经销都在加大促销力度,力图扩大自己的旺季中的收益。在此期间二级经销商的促销力度更大,笔者提示购车者切莫贪便宜,牢记汽车售价有底限,过低的价格一定要警惕。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捷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