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UV家族越野体验 G500 三个差速锁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9:07  新浪试车

  三个差速锁的乐趣

对于G500来说,越野是一种天性
对于G500来说,越野是一种天性   奔驰G500越野实拍图

  作为一款纯粹的越野车,G500的越野功能并没有通过更多的全自动干预装置来完成,它是把这种亲自越野的乐趣更多的赋予了驾驶者,例如陡坡缓降,爬坡辅助,ASR防滑系统等自动功能都统统分配到差速锁的应用之上。尽管需要根据路面情况自行调节,但是从中能够获得更多成就感。G500具有前、中、后布置三个差速锁,这是G500强悍越野性能的关键装置。使用需要遵循中、后、前的顺序来开启差速锁,解除只需按下中央差速锁即可。通常情况下,只用到中、后即可,前差速锁只在极端录像下使用,而且前差速锁工作时,要尽量少打方向。有了这套神器,攀爬倾斜角度超过40度的斜坡,炮弹坑等极端路面条件,G500都可以从容通过。甚至在三个车轮都失去抓地力的情况下,锁止后可将强大扭力传输到单个车轮,足以使G500摆脱困境。

通过炮弹坑
通过炮弹坑
崎岖上路
崎岖山路
攀爬能手
攀爬能手
自主越野的乐趣
自主越野的乐趣
坡度有多陡?从驾驶室里看看就知道了
坡度有多陡?从驾驶室里看看就知道了
你能想象这条路是G500开出来的
你能想象这条路是G500开出来的

  如果不开启差速锁,G500也同样会遇到车轮打滑的状况,在上面谈到的几种路况下几乎是寸步难行。

三个差速锁
三个差速锁
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

  除了三个差速锁的功能,G500还设置了低档和高档模式转换,以适应on road与off road的需要。越野时调整至低档,此时车速被控制在40公里/小时以内,提升发动机转速输出充足的扭矩,增强发动机牵引力,反之,在公路上行驶,就可切换到高档模式。

低速与高速切换模式
低速与高速切换模式
5.5升V8引擎
5.5升V8引擎
车身上的参数铭牌
车身上的参数铭牌

  G500搭载的5.5升V8引擎的动力可以提供285千瓦的最大功率。高达530牛米的扭矩峰值不仅能够为攀爬提供充足的动力,公路性能也毫不逊色。3.2吨的车身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要6.1秒,极速能达到210公里/小时。应用7G-TRONIC七速自动变速器可以使日常的驾驶平稳舒适。其实有充足的理由相信,G500未来的消费者更感兴趣的是他的越野能力,公路性能只是一个的补充而已。这样说并不是表示公路性能一般,而是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他的越野性能太出色。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G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