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二手车品牌“星睿”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7:28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在华战略升级

  早在去年,奔驰就在华南地区开了两家二手车试点店,开展二手车品牌经营。如今,随着奔驰在华业务的全面增长,奔驰二手车品牌经营也正式“转正”。

  ■ 独有第三方认证

  今年前10个月,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超过5万辆,同比增长55%。这个成绩不仅给奔驰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同时也使得奔驰在中国高端车市场有了突破性发展,奔驰也由此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投入,最新启动的“星睿”二手车品牌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表示:“选择这样一个时期推出星睿二手车业务品牌,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提速的又一重要战略性举措,同时也将成为奔驰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柱。”

  据了解,根据星睿品牌的要求,并不是所有的车都能成为星睿二手车,凡是认证的车辆必须符合无结构性损伤,车龄未超过4年且行驶里程未超过10万公里,并要通过158项检测和第三方认证。

  其中,第三方认证是奔驰星睿二手车品牌所独有的,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作为第三方为奔驰二手车提供认证,它在欧洲有非常长的历史,并为奔驰及其配件商提供咨询服务,包括车辆在技术上是否符合相应的国家、地区安全标准和技术标准,所以它对车辆的技术标准规范非常了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产品策略及规划部总监及星睿二手车业务负责人雷致远表示:“第三方认证的引入,将能以更加透明公正的流程和品质保障带给客户更加信任的购车体验。”

  ■ 高端二手车品牌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国内二手车业务也出现高增长的局面。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二手车市场有望达到300万辆,增长可达到40%,更有专家预计明年中国二手车市场将会出现“井喷”。

  目前,在国内高端车市场,宝马、奥迪等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二手车品牌业务。宝马经过授权经销商多达100项专业技术及安全检测,并出具《品质保证书》;而奥迪二手车包括免费二手车检测、评估、收购、认证、销售、以旧换新、以旧换旧、售后服务和备件销售等。

  有专家表示,和一般的品牌二手车置换主要是以旧车促进新车销售相比,高端车置换更侧重体现品牌忠诚度及优质售后服务体验。

  郝博表示:“奔驰的二手车业务,是建立在中国新车市场以及奔驰新车销量迅猛增长的基础上的,二手车业务也会支持奔驰新车销售的增长。但我们不只关注数量而且更看重质量,质量是先于数量的,包括业务的质量、新车、二手车的质量,以及星睿经销商的甄选等等。只有有了好的质量,才会有客户之间口碑的传播。”

  据介绍,目前,奔驰在全国11个城市有15家奔驰经销商启动了星睿二手车业务,其中北京有3家。按照规划,明年奔驰星睿二手车经销网点将会翻一番。

  (北京参考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