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美来超值版闯出自主品牌第三条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07:46  齐鲁晚报

  作为竞争最激烈、同时也是潜在车主最为关注的细分市场,中级车市的一举一动向来都极易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以位列“新三样”之一的海马福美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为例,7月初新推福美来超值版,其手动、自动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下探至7.68万与8.98万,无疑为本就暗流汹涌的中级车市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福美来

  自2002年推向市场至今,福美来品牌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历经了市场的重重考验。作为一款产销突破50万辆的经典车型,福美来再度因需而变、因时而变,以性价比更高、使用成本更低为诉求,力图以“7万元超值中级车”把自己打造成家庭购车首选。

  而从更深层次来看,海马领风气之先,实际上正是践行着自主品牌的“第三条道路”。

  汽车的产品特性决定了影响其市场表现的第一大因素:口碑,一款车若要跻身主流,就必须拥有经得起考验的品质和非常受欢迎的口碑。在中国汽车行业,品质力一直是自主品牌难以逾越的障碍,自主品牌长期以来走的是一条“低成本竞争”之路,其产品往往因为品质力薄弱而受到市场和消费者质疑。与此相反,合资品牌走的是一条“高质高价之路”——在相对较高的产品品质背后,既有追逐高价格高利润的心态作祟,也是确保自身品牌溢价能力的不得已之举。

  经过多年的发展,自主品牌依靠踏踏实实的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其低价劣质的形象也已得到全面改观。但对于如何实现“优质低价”,在福美来超值版推出之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多少成功的“华丽转身”。如今,集出众的产品力与50万保有用户的强大口碑,福美来超值版的问世成功诠释了自主品牌的第三条道路——融合汽车产品的高品质与平价乃至低价格两大杀手锏,真正实现了“合资品质,自主价格”。

  由此,福美来超值版开创了中国高品质中级车的平价时代,一下子将高品质中级车的价格标杆线拉到八万以下。可以预期的是,海马此举必将进一步压缩低质低价中级车乃至合资高质高价小车的生存空间。随着品质竞争不断从高级别产品向低价位区间的产品延伸,未来的自主品牌不仅会在中级车领域全面抗衡合资品牌,也将在A0和A00级市场确立自己的地位。

  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在海马等自主品牌的努力之下,合资品牌的车型也必须走上这条“高品质 低价格”的发展道路。毕竟这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产业大趋势,所谓“大道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是也。

  (晓岩)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