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系车其实也很“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9: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无论是不是有意的,一提起法国,人们总会烙上“时尚浪漫”的标签,其实法国人也很严谨,也很理性,甚至还很“抠门”。撇开“浪漫”这片障目的铭牌,以新近上市的东风标致新307为例,去探究一下法国车被忽视的其他特质。

  谈到整车品质,人们往往首先想到一向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人。像我们耳熟能详的激光焊接、双面镀锌、空腔注蜡等工艺,一直是大众津津乐道的卖点,以至于在人们的印象里仿佛这些都是德国人的专利了。其实,像这些提高车身刚性、延长使用寿命的工艺在法国车上也同样可以看得到。像东风标致新307用的是12年不锈的双面镀锌钢板,激光拼焊,电镀底漆,焊缝防锈胶等工艺。特别是对底盘喷涂的PVC抗腐蚀材料,能够更久保持车辆状态。这些技术工艺完全可以与德国人比肩,只是一向浪漫的法国人似乎是拿这些没太当回事,明明拥有可以做卖点的技术却不说,只是优雅地坐在一旁,边喝着波尔多红酒边默默地欣赏着。

  法国人不仅有浪漫的感性一面,其实也有精细把握的理性一面。在不久前落幕的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上,标致车队以绝对的优势包揽了冠亚军便证明了这点。赛场上的优异成绩正是赛场外厚积薄发的结果,新307则继承了标致百年来造车的扎实功底,很多开过307的朋友都表示307的操控很精准,开起来可以说是随心所欲,并线、过弯干净利落,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感觉。

  精准的操控还需过人的安全性做保障,好在浪漫的法国人在这点上一丝不苟,没有任何的含糊。307的车身外板非常厚重,并且采用了整体冲压车门以及HLE高强度钢材的车身结构,在很多关键部位甚至采用了双层结构。这便是307在C-NCAP的40%偏置碰撞测试中能够斩获满分成绩的秘诀。此外,新307全系标配博世最新8.1版本的ABS+EBD系统,保证了更快的响应时间和更好的刹车效果。

  在经济性上法国人倒还算实际,没有“五花马、千金裘,呼二将出换美酒”般地浪漫且豪放着,有时甚至“小气”得有些“抠门”,比如在保养里程上面。像新307的保养间隔就是1.5万公里,是大多数轿车的三倍!这就意味着行驶同样的里程,307的车主可以少去保养两次,节省两次保养的时间和金钱。而且307的自动变速箱是终身免维护的,节省了更换变速箱油这一大头消费。

  在这个世界上,浪漫的不只是法国,而法国车也不只是浪漫。陈德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