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系车企的“去边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9:58  新闻晨报

  姜 山

  法国车在全世界的地位是有目共睹的。法国车不但有欧洲车型的安全、可靠、扎实的特点,还具有其他欧洲车型往往不具备的浪漫典雅、温柔细腻的风格。然而,在德日美等汽车巨头的“挤压”之下,法系车型在中国却有“边缘化”的危险。 2009年,无疑是法系车型“去边缘化”的关键年份。

  东风雪铁龙发力个性市场

  法国人以浪漫著称世界,他们血统里的洒脱和无所顾忌筑就了典型的法国文化。具有未来风格、超前意识的汽车,体现了法国人打破传统与和谐的不拘一格。外形设计上,法国车讲求大幅度的倾斜线条,这使法国车生动活泼,不像德国车那么不苟言笑。而空间设计更是法国车的长处,法国设计师喜欢让后轮后移,从而把长轴距发挥到极致。作为法国车的典型代表,东风雪铁龙更是将个性化作为自己车型的核心设计思想,其中级主力车型世嘉在上半年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数据显示,东风雪铁龙上半年累计实现销量65740辆,同比增长21.8%;网点终端实现出货65118辆,网点库存创历史新低,超额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任务。世嘉三厢自上海车展亮相以来,以其圆润饱满、优雅大气、时尚动感的外部造型和大量设计创新成果的充分运用,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世嘉两厢销量稳中有升,连续几月销量过3000辆。新爱丽舍在2009年上半年也延续了2008年的良好势头。截至5月份,新爱丽舍系列2009年的销量已累计近350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超额完成上半年的销售任务。

  东风标致销量超预期

  对于同样是法系车型的典型代表,东风标致则在继承法系经典设计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创新与突破。毕竟,在如今车市竞争激励的今天,只有不断的突破自己才有出路。

  数据显示,6月份,东风标致旗下各车型销量为8753辆。至此,其上半年的总体销量近52000辆,相对全年9.7万辆的总体市场目标,上半年的成绩无疑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从一季度全线飘红,超额完成市场目标,到4、5月销量连续逾万辆,再到6月份依旧“淡季”不“淡”,东风标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而细化到旗下各车型,东风标致307系列凭借着优良的操控、突出的性价比优势,一直有着稳固的市场成绩,在东风标致的市场角逐中担任着主力角色。而207系列的相继问世,时尚动感的外观,丰富多元的高科技配置等特点,让其逐步赢得了市场的认可,销量始终处于稳步递增状态,甚至超出了先前的市场预期。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