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SUV篇 城市元素混搭越野(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9:12  新浪汽车

  索兰托

  概述

  几年前起亚索兰托进口国内的时候,就以性价比和3.8L的澎湃动力获得好评,而现在新一代的索兰托也已经登陆中国市场。城市SUV的诱惑力果然很强大,新索兰托就放弃了原来的整体式后桥,转向了多连杆后悬挂,车身也由非承载变为承载式,很明显这是牺牲一部分越野性,获取公路性能和舒适性的做法。开始注意家族特征的起亚在索兰托上也有所演绎,鹰眼大灯配合中网很容易就让我们联想到已经国产的福瑞迪。索兰托的变脸个人认为还是比较成功的,侧面平滑的线条配上18英寸的大脚,最起码在气势上有了中高端SUV的感觉。

索兰托
索兰托

  相比上一代车型,索兰托的车身尺寸加大了,在这种加大趋势的推动下,也使得索兰托有了叫板丰田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资本。上一代车型不到4米6的车长怎么看也只够和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AV4之类的紧凑型城市SUV竞争,现在4.7米的车身和2.7米的轴距已经和汉兰达非常接近了。动力上索兰托目前有柴油和汽油两款,2.4L的汽油机来自θ-2系列,和福瑞迪的2.0同属一个产品序列,虽然不如老款上的3.8强劲,但是考虑其城市用途已经足够了。2.2L柴油的动力并不比汽油弱多少,甚至最大功率还要超出2.4汽油发动机一些,但是柴油发动机的优势就在于省油,这对于日益上涨的油价算是一种缓冲吧。

索兰托内饰
索兰托内饰

  优点

  仅仅20几万就可以拥有一辆原装进口的SUV,空间够大而且配置不低,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平顺性很好,这也是国内大部分SUV没有配备的。

  缺点

  虽然是进口,但是做工水平仍然有提升的空间,变身多连杆独立后悬挂以后舒适性进一步增加,但万一碰到复杂路面还是小心为妙。

  适合人群

  偶尔需要轻度越野的话索兰托会是一辆称职的进口SUV,换车族入手刚刚好,开出去有面子也非常实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Koleos(科雷傲)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