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Honda新思域开启行人保护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4:30  新浪汽车综合

  以往汽车安全设计更多的是体现保护乘员安全,恰恰忽略了交通行为中的弱势群体——行人的安全利益。东风Honda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其代表产品新思域不仅仅考虑乘员安全,同时还考虑到非驾乘人员(其它车辆的驾驶人员、行人、自行车等)的安全,确保移动社会中所有人的安全,拉开了行人保护时代的序幕。

  柔性设计很重要 全面安全有标杆

  “以人为本”是Honda碰撞安全技术的出发点,新思域车型的G-CON(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车身安全设计,已经在业内成为了“全面安全”的一大标杆。它对发生碰撞时施加在人身上的撞击力(G)进行控制,从而在保障车内乘员安全的同时兼顾行人安全。很多消费者喜欢在选车时按压翼子板、发动机盖板,能够摁动的就感觉不结实,不够安全。这种做法是有误区的,从行人保护的角度讲,在保障车体内部刚性的基础上,正是这些柔性的设计,才能够在碰撞发生时营造缓冲,并形成关键部位的保护,有效保护行人的安全。 

  和谐共生是核心  多维度保障行车安全

  近日东风Honda在其特约销售店举行“安全倡行,好礼畅享”安全主题活动,在为广大车友介绍安全知识的同时,让他们深入了解车辆稳定辅助(VSA)系统、中空缓冲头枕、倒车雷达、儿童安全座椅固定钩等新思域的人性化安全装备,为车友带来了更多贴心的安全保护。东风Honda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汽车的安全是一个立体,多维度的概念。交通的每一个参与者都应当受到保护。因此,作为凝聚本田多年汽车安全设计经验的精品车型,新思域将为驾驶者、乘客、行人,任何交通参与方都提供高等级的安全防护,由此创造‘和谐共生’的安全交通环境”。

  业内专家表示:“不仅保护驾驶者、乘客,还要对交通参与者提供安全保障,这看似属于汽车安全设计的范畴,但实际上也折射了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希望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像新思域这种追求‘全方位安全’的产品越来越多,给所有交通参与者提供一个更为安全的交通环境”。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VIC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