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都市SUV选奇骏还是森林人(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9:22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30分,《汽车天下》正在直播当中,梁洪欢迎大家的继续关注和收听。刚才我们已经和大家探讨到了非常技术性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还是必须要说清楚,对于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有很多的听众和网友都在质疑它的四速变速箱是不是太过陈旧,技术太老了。而对于近期个别网上在传的逍客CVT变速箱的问题,很多听众也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我们连线《中国汽车画报》杂志的编辑看陆实,看看他对这个问题怎么看。陆实你好!

  陆实:你好!

  主持人梁洪:你给听众朋友以及网友点评一下森林人和奇骏的变速箱。

  陆实:先说森林人的变速箱,档位数量来说,和这个车达到的速度区间有关系的,如果达不到这个速度,增加那么多的档位,增加成本,并不能在行驶中带来一定的好处,四速变速箱使用时间长,技术性很可靠,生产成本会低一些,在使用中通过对齿轮每组比例进行调整的话,对它的加速性和省油性都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很值得用的,像日本很多车现在还在用四速的自动变速箱,就是因为他认为这个已经够用了,没有必要去提高。

  主持人梁洪:我们有一位听众0928,他问的问题比较有代表性,他说“你看看德国车,一般情况下都是六七速的变速箱,日本人还玩四速的,这也太旧,太不厚道了吧?”陆实,你还是回答这么一个问题,因为四速斯巴鲁的操控、提速、驾驶起来的感觉有口皆碑,不容置疑的,但为什么还是很多人说变速箱这个数听起来越多越好,您认为这样的概念理解对吗?

  陆实:如果从宣传概念来讲,档位多显得我技术含量越高,生产出来的产品档次要好,投入的成本要高。其实有时候看德国车为什么那么多的档位呢?因为大家知道,德国(公路)的行驶速度很快,一般200公里是正常的,他需要更快的档位给他平均分配每个速域支持的区间,这种情况下,它需要更多的档位来让整个车的加速变得合理,同时保证它的油耗、经济性。四速箱可能用一二档用来加速,三档很平稳,四档绝对用来省油的,跑到160—180(公里)可能是极限,可能三档达到最高速度,四档达不到,有时候可能是这个情况。它在省油和动力性上可需要一个取舍,但由于不需要开到这么快,四档就够用了。但只是够用,当然档位越多肯定越好。

  主持人梁洪:我们要的最后这句话。我们看CVT,坛子里很多网友讨论CVT。

  柳兰:CVT最大的特点是换挡、平顺,技术相对成熟,其实CVT变速箱和斯巴鲁四速变速箱技术都不是新的,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主持人梁洪:你同意他的看法吗?

  陆实:CVT是很好的发展方向,前几年提出来的时候,欧洲奥迪也在用,后来他们研发出来双离合器,觉得哪个可能效果更好,运动性、功能性都能达到比较好的水平。CVT可能是变速箱生产者一个很理想的目标,前几年的问题就是因为它承受的扭力不能很大,它只能对应中低排量,动力一般般的车,动力太强用不了,现在日产是比较先进的,它现在3.5升的六缸机都可以配到CVT,别的家这么高的动力一般是不给配的,它(CVT)还是一个先进的方向。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陆实的点评。谢谢!

  陆实: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