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都市SUV选奇骏还是森林人(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9:22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刚才我们连线了上两期的选车嘉宾小樊,看来他有了大黑之后心情相当愉快,他进行了一下对比,一是价格,他觉得森林人的性价比稍弱,二是强调动力性,动力性方面他是这么说的,后来琢磨了一下,森林人是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奇骏是无极变速箱,他觉得实际上操控性上,城市商森林人提速挺快,但我们的奇骏也一点都不弱,技术方面请两位经销商跟我们说一说,你们觉得小樊的点评对吗?刚才姜先生也说在试驾过程中森林人比奇骏猛,奇骏比森林人要稳。你们来说说。

  顾磊:奇骏这款车是综合性很强的SUV,它既有越野一方面,也有舒适一方面,包括现在奇骏配备了全球都比较领先的CVT带六档手动模式,这个变速箱让你开起来以后的感觉是比较平顺,没有舒适,没有任何的顿挫感觉。刚才小樊也提到了越野性,该越野的时候,奇骏也能拿得出手。我们基本城市生活占到70%甚至更多,我们这时候可能不是要求跟谁飙车或者提速,要求的是一种舒适型,包括有可能坐着老人和孩子,包括晕车,安全性上来讲,如果来回顿挫的话,显而易见平顺性还是舒适一些。

  主持人梁洪:你的意思是说这车该稳的时候稳,该野的时候野。

  顾磊:对,就是这意思。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看森林人。

  吉田军:其实很多客户买我们森林人之前,都会反复地谈到变速箱的问题,这其实也是我们销售方面一直很苦恼的一个事儿。我们注意到一个现象,客户买之前都会反复示意这个问题,但买过车,真正开过森林人的车主们没有反映说森林人的四速变速箱换挡的顿挫感,都没有反映这个。斯巴鲁没有无极变速箱,我们新上市的力狮也是采用了无极变速箱,但考虑到森林人作为一款城市型的SUV,作为操控性和换挡的感觉,包括跟发动机的匹配,一直沿用这款四速非常经典的自动变速箱。用一个例子来说,之前我有一个客户,他之前开的是老款的进口奇骏,他买完森林人2.5之后立刻就把老款进口汽车卖掉了,他跟我说的是,我本来还想留着奇骏给爱人开,后来开完森林人之后,觉得…

  主持人梁洪:我替你说,没法要了。

  吉田军:觉得这个实在,操控性各方面无法接受,包括舒适型,而且之前那个小樊提到它的越野性,我觉得他可能没有真正体验过越野性的感觉,很多客户反映森林人的越野性,他刚才描述的情景,远在那之上,我可以很确定地告诉他。

  主持人梁洪:刚才吉田军给我们介绍了一个他的客户的故事,顾磊同样的故事可以再讲一遍。(笑)我们听了两位经销商的介绍之后,看一下短信平台上和网络大家的观点。

  0216:我是森林人2.0的,百公里油耗8.4升,飙车的时候绝对没人了,在90的时候,我曾经在高速上开的时候觉得没有SUV可以和我媲美。

  主持人梁洪:他指的是速度。

  0216:空间更没得说,一点都不必奇骏小。我觉得森林人还是非常内敛、低调,而且相当有冲劲的一部车。

  7968:奇骏的CVT我在网上曾经看到过,说曾经出现过一些问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主持人梁洪:奇骏CVT变速箱有问题吗?

  顾磊:奇骏的CVT变速箱一点问题都没有。

  主持人梁洪:姜先生在网上看到过这个问题吗?

  网友姜利民:我在网上看到过这个问题,评论也很多,综合是这么一点,奇骏变速箱应该跟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变速箱是一样的吗?

  顾磊:奇骏是逍客的最高配。

  网友姜利民:变速箱都是一样的吗?是纯进口的。

  网友姜利民:我看网上说,奇骏的CVT变速箱问题是一例两例,很少,因为奇骏上市时间短,逍客(上市)时间长,逍客变速箱问题多一点,需要你解答一下。

  顾磊:我现在给你解答一下,网上这些客户我不知道,因为像我们店卖的这些车,现在回来维修或保养,基本上反映变速箱基本上没有。因为CVT技术参数来讲,我们CVT无极变速是目前世界最领先的,而且是纯进口的。在它的技术保护上是这样的,在你高速行驶,连续行驶过程中,有一个极限的保护。因为它的变速箱有一个密闭油封的体系。CVT变速箱是终身免费维护的,不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对你经济性有好处。

  在非常高速下,一般达到200公里,一般的SUV达到200公里我想应该是很少很少,一般180、190(公里)就很不错,一般是170、180(公里)。CVT在逍客上有一个自我保护,当你高速的时候,油温过高的时候,一是速度的安全性,有一个自我的主动性提醒,降下来之后,转速提高,公里速应该控制在100—120迈,和我们国家高速限速是相匹配的。这是它安全性的好处。
现在有人不太了解CVT,现在斯巴鲁也上CVT了,毕竟它是一个趋势和好的方向。不能说我们以后所有的车都在研究手自一体,CVT以后是一个好的趋势,包括国产车现在都在起用CVT无极变速了。

  主持人梁洪:对于变速箱的问题,一会儿我们会连线场外专家谈谈这个变速箱的情况怎么样。我们接投诉过程中也接到过一起关于逍客的投诉,逍客现在变速箱的问题在某些网上炒得比较热,我们还是提醒消费者擦亮眼睛,任何问题要分几个层面去看,有时候是大家对技术的误读,有时候可能是竞争对手所为,有可能的是产品真正的质量问题,所以,需要大家擦亮眼睛去看到底是什么样的问题。一会儿我们连线场外专家可以就这个问题做一下解释,顺便可以让他们点评一下斯巴鲁的变速箱技术到底怎么样。因为我们坛子里也有人在说四速变速箱的问题,说比较陈旧。一会儿我们会听听专家的意见,北京时间10:27分,先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

  (路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