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A级车篇 自主品牌大显身手(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22:58  新浪汽车

  吉利帝豪EC718

  概述

  在一步步做强做大之后,吉利也开始关注高端,推出了他们的高端品牌帝豪,而EC718就是帝豪品牌的第一款车型。作为高端品牌,帝豪EC718自然要有高端的形象,于是吉利在这款车上算是下了血本,在很多零部件的选择上都非常“舍得”,甚至超过了一些合资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吉利采用自主研发的方式,当然和外国人合作不可避免,从外观上我们找不到与之相似的任何一款车,整车比较大气,各部分也显得很协调,算是比较成功的设计。内饰上为了与吉利区别开来,这款车花了不少心思去找差异化,但是整体表现得比较平淡,没有什么突出的亮点。

吉利帝豪EC718
吉利帝豪EC718

  也许是受制于研发能力,帝豪并没有一次性推出1.6和1.8两种排量的车型,仅有1.8L的一款。这样一来其实是非常不利的,而且我们估计帝豪也没打算这款车能够走量,更多地是为后续的1.5L车型探路。熟悉国内市场格局的话就会知道,不管是自主还是合资,A级车的主力都集中在1.6L左右,购置税的优惠是一方面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刚好够用这样的实际情况决定了1.6L在A级车当中的大热。总体来说帝豪这款车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价位更低的1.5车型能取得一个不错的销量。

吉利帝豪EC718内饰
吉利帝豪EC718内饰

  优点

  自主开发的A级车,不管是设计还是做工都比之前的吉利明显提升,1.8L价格仍然低于合资1.6算是有一定性价比,大车身长轴距带来优秀的空间表现。

  缺点

  没有自动挡,仅有1.8排量享受不到购置税优惠,也并非这个级别的主流。由于是一个全新的品牌,认可度上尚没有一个可以衡量的数值,在拓展自己的销售渠道、售后服务的口碑方面,帝豪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适合人群

  说实话,EC718的处境非常尴尬,它的购买人群仅限于有一定动力要求而且注重舒适性和空间的人群,同时他们还必须要在这个价位上接受吉利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