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A级车篇 自主品牌大显身手(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22:58  新浪汽车

  华晨FSV

  概述

  华晨的自主之路似乎有些诡异,不像大多数自主品牌一样从低端到高端,而是直接从中级车做起,再逐渐往小型化发展。作为FRV的三厢版,FSV的上市完善了华晨A级车的产品线。在骏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取得阶段性的成功之后,骏捷这两个字似乎成为了华晨的救命稻草,以至于后续的A级车都挂上了它的名字,但事实上骏捷FSV和骏捷并没有什么关系,骏捷是和尊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平台的车型,而FSV却是借鉴了PQ34技术进行开发的。

华晨FSV
华晨FSV

  原创外形一直是华晨所坚持的,意大利人的外形设计都还不错,而且与宝马的合作也使得华晨在产品工艺上能够有所作为。国外两厢改三厢的案例可以说屡见不鲜,而自主车领域这种情况就比较少了,因为受制于国内的实际情况,很多时候都是先开发三厢,后出现两厢的。从FRV到FSV华晨改得比较成功,不仅新增加的尾部比较协调,而且也完成了风格的转变,比FRV看起来明显要大气稳重一些,当然时尚的元素也没有完全放弃。虽然FRV是自主车型中非常成功的一款两厢车,但是三厢领域并不是那么好混,拼价格的话FSV显然没有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那么低,拼品质的话奇瑞A3也同样不弱,还有后来的风神 (配置 口碑) S30、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都会对FSV形成一定的冲击。

华晨FSV内饰
华晨FSV内饰

  优点

  FSV是借鉴了PQ34平台,自主创新的一款车型,从两厢造型改过来比较成功,介于奇瑞A3和比亚迪F3之间的定位也非常聪明。

  缺点

  变速箱匹配不够合理,整体的动力和刹车性能也偏弱。

  适合人群

  心理价位相对较低,想买一辆稳重大气又不失时尚的A级车三厢车,选择FSV比较不错。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