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迈:全力向前 奥迪欢迎每一个竞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8: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唐’代表着中国,‘迈’代表着大踏步向前走,带着一汽奥迪在中国市场大踏步向前走就是我的使命。”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这样解释自己的中文名。奥迪在今年1至8月份销量达到92573台,同比增长速度达到17.5%,从绝对量的增长上领先竞争对手,赢得了更多的新用户,唐迈表示希望奥迪在2015年能够实现超过20万的销量,媲美德国市场。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

  提升产量质量 在竞争中强大

  “如果在操场上跑步,一个人跑肯定比与别人竞争跑要慢的多,奥迪已经习惯在竞争中向前走。也可以这么说,当我们与竞争者在同一个跑道上进行比赛,如果经常侧眼去看有没有人超过你,这样你的速度就会慢下来,所以奥迪一直都是尽力向前跑,不断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唐迈用这个比喻,来表示他对于竞争压力的态度。

  纵观全球市场,奥迪一直与奔驰宝马处于竞争状态,对于形势的把握至关重要。“在全球市场,奥迪品牌在52个市场中领先宝马和奔驰,在中国市场奥迪的成绩更是是三倍于奔驰,两倍于宝马的。”唐迈先生自信的说。他表示奥迪欢迎市场上的各种竞争,奥迪在今年1至8月份销量达到92573台,同比增长速度达到17.5%。在竞争对手中表现出了更好的成绩。而“全数字化”新奥迪总装车间的落成,将使奥迪的产量,包括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使奥迪在中国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小型车市场待观察 不会推经济型车

  A3将于明年国产的传闻一度将奥迪引进小级别豪华车的话题推到高点,面对着迟迟没有推出小型车的情况,唐迈表示对一个车型是否引入的判断,首先是对市场需求量的不断研究、跟踪,小型车市场还有待观察。随着新总装车间的落成,奥迪国产的产品种类也增加到A6L, A4L, Q5三种,同时也为未来车型的引进奠定了基础。他看到了年轻客户群对小型车的需求,也尽力将最新的产品推向中国市场,从而实现在2015年实现20万辆销量的目标。

  中国汽车市场一向是经济型车占大头,面对市场竞争奥迪是否会考虑推出更便宜的车型呢?唐迈先生对这个问题给出了否定答案,“奥迪是一个高档车品牌,不会推出经济型轿车”。在欧洲,高档车市场占整体汽车销售市场的15%到20%左右,相比之下,中国目前在这个指标上仅达5%左右,由此看来,中国高档车市场潜力十分巨大,还有很大的需求空间。基于这种环境,奥迪已准备好在中国引入更多产品,架构更为丰富的产品级别,当然这些车型都是高档车型。

  奥迪一直是中国高档公商务用车的首选品牌,现在奥迪也开始面对中国范围内所有细分市场的用户。奥迪A4L、A5、Q7、A8L等很多新产品拓展了用户群,实现了80%以上的用户都是私人和商务人士,同时Q5的上市也将赢得更多的私人用户,到2015年之前奥迪全球计划推出超过40款以上的车型。“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把最新的产品拿到中国市场,提供给中国用户。”

  不忧心产能 始终关注新能源车

  由于上半年汽车市场形势大好,奥迪也顺势提高了年产目标,面对着汽车市场上忧心忡忡的产能过剩问题,唐迈表示并不忧虑,他给编者算了笔帐。目前,在基于一周工作6.5天的工作量下,奥迪原总装车间的产能是12万辆,而新总装车间的投产将分担原总装车间的2万辆的压力,这样新总装车间计划的的10万产量和原总装车间剩下的10万产量相加,就能够实现年产20万辆的目标。这一车间的规划是与销量目标相匹配的,以适应奥迪2015年销量20万辆发展规划的需求。因此,唐迈表示如果在中国不出现重大的危机,或者大的市场下滑的话,奥迪不会担心产能会超过用户的需求。

  提起日前唐迈在在达沃斯会议上曾表示:“奥迪每年将投入20亿欧元发展‘绿色汽车’”唐迈坦言了奥迪对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重视。今汽车市场的重点,包括法兰克福车展中的重点都放在混合动力和电动车上,奥迪在推出A6L柴油车后,还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奥迪e-tron纯电动概念车。

  面对新能源汽车,唐迈表示其实早在1991年的时候,奥迪就已经有混合的车型可以量产(Audi duo),但是当时的汽车市场还没有发展到现在这种程度,用户还不是很重视这种车型,所以就没有真正的推向市场。但从那以后奥迪就有了一个专门的开发部门,负责开发其他能源驱动的车型,现在这个部门已经成立了20多年了。现在对于电动车,最大的挑战就是怎么能解决电池的问题,因此奥迪也在致力把电池可以做到让用户能够接受的价格区域当中,同时使电力和混合动力车型达到足够的行驶里程。(文/图 肖洋洋 赵广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