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星齐集 共历“全数字化”新奥迪总装车间(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0:37  新浪汽车综合

  投产仪式的激情过后,明亮、整洁、有序的生产车间深深地吸引了众星的目光。作为工厂“特殊”的客人,张曼玉等多位奥迪英杰汇成员共同被邀请参观了世界最先进的高档车生产车间,在欢声笑语和热烈交谈中亲身体验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极具亲和力和凝聚力的文化,全方位地感受到了这一全数字化世界级汽车制造基地的风貌和魅力。

张曼玉兴致勃勃的新奥迪总装车间内参观

  一踏进新奥迪总装车间的大门,干净整洁的布局、门边绿色的植物、池中悠游的小鱼,都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座温馨的庭院。参观过德国奥迪工厂的张曼玉,环步车间,连连表示新奥迪总装车间的环境决不逊于德国,甚至更胜一筹。当她得知通过先进的数字化规划系统,新奥迪总装车间不仅使用了漫反射玻璃,还通过环保卸货平台、大型通风系统等多项节能环保设计理念和设备,充分保证了厂房内部的环境质量和员工健康时,赞叹不已。

张曼玉与车间生产线上的全新奥迪A4L合影留念

  “全数字化”新奥迪总装车间采用了大量与德国同步的计算机技术,生产全线使用了数字化控制和管理,具有更高的生产精度和生产效率,并为每辆车建立了独一无二的“电子档案”。对于“电子档案”这一新奇的说法,激起了马未都的好奇心。原来,在新奥迪总装车间生产的A4L和Q5车型上的绝大部分螺栓连接都采用了最先进的电控拧紧机,在保证了螺栓拧紧的精度和质量的同时,系统更自动将每个螺栓的拧紧数据上传至数据库。这些数据将形成每辆车的“电子档案”,并保存15年以上以供查询,最大程度的保证未来任何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有源可溯。听过讲解员的说明,马未都笑称中国庞大的奥迪用户量,在未来足可以建立一座“奥迪电子档 案博物馆”了。

马未都(中)仔细询问流水线上的每一道重要工序的作用

  张亚东在欣赏过第二届奥迪夏季音乐周上演出的视听作品《Audi Sinfonie》后,对汽车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微妙声响充满兴趣,一直期待着可以到奥迪的生产车间一窥究竟。此行,新奥迪总装车间里许多高科技手段不仅让张亚东大开眼界,而制造过程中发出的拧螺丝声、流水线悬挂架转动声、电脑机械手的旋转声,在音乐人耳中竟也变成了音乐,动感十足。当得知大众集团独有的大型底盘结合工位因其德文名字又称为“婚礼结合工位”时,张亚东表示奥迪车间已不仅仅是生产车辆的地方,这里随处都可见富有工业气质的艺术品,是让人感动的地方。

张亚东(右二)对制作过程中有节奏的机械声响大感兴趣

  而同行的马玉和米丘,更是被车间里种类繁多的高科技领先装备,紧张忙碌但有条不紊的熟练工人,精确而臻于完美的制造工艺所折服,纷纷感叹于汽车制造中所体现出的艺术之美。

  当参观接近尾声时,每一位奥迪英杰汇成员都对新奥迪总装车间严谨的品质要求、全数字化的完美管理而深深打动。当凝结了每个员工心血的奥迪轿车在生产线上流动时,仿佛将奥迪人的智慧和激情汇聚在一起,形成一条清澈的河流,流动在生产制造的整个过程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