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腾推出1.4Tsi 大众中级车小排量计划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8:08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在成都车展正式开幕前一天,一汽-大众发布了1.4TSI版本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该版本同时搭载了7挡DSG变速箱,成为速腾产品系列中位居高端的产品。与此同时,大众汽车中国的小排量计划开始启动,包括速腾、上海大众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及即将国产的上海大众途欢都将推出1.4TSI发动机。

  发布会前一天,一汽-大众大众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2009年10月7日起,召回部分装备6速直接换挡变速箱(DSG)的2009款国产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进口奥迪TT等轿车,涉及车辆数量总计2760辆。

  不过,上述消息并未影响一汽-大众向市场输出新版速腾的信心,这不仅因为此“DSG”非彼“DSG”,更重要的是速腾今年以来的表现。

  截至7月,速腾全系车型已经销售5.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1%。按照车型细分,1.6升车型在国家鼓励政策的推动下,增速惊人,同比增长近14.2%。而反观2.0排量车型,则下降26.7%。

  作为一汽-大众的产能规划,原先为2.0排量车型所储备的产能将逐步让渡给1.4TSI车型,后者由于更换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其功率输出方面不输于2.0车型,同时还享受国家购置税优惠的政策。

  随着1.4TSI+DSG车型的推出,速腾将成为大众动力新总成战略中的第二款车型,其第一款车型迈腾,今年前7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0.6%,已经逐步过渡为中高级汽车市场的主力车型。

  “按照大众集团的目标,到2010年将使汽车整体油耗降低20%,这一举动将与其TSI和DSG的动力总成战略联系在一起。”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对CBN记者表示。

  由于1.4TSI发动机已在大连发动机工厂实现量产,因此国产大众车型的“换芯”工作将陆续展开,在速腾后,包括上海大众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朗逸等的车型,也将有望用1.4TSI发动机逐步取代2.0升发动机。

  目前,速腾新配置在14.88万~16.98万元的报价,较之此前的2.0车型价格小幅攀升。由于动力总成和各种配置的区别,速腾旗下已经有了各种版本的14款车,跃居为配置最丰富的A级车。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