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吴保军:凯美瑞的客户明显呈年轻化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6:05  新浪汽车
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
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

  新浪汽车讯  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第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9月18日开幕,今年的成都车展也吸引了众多车商关注的目光,不少车企都选择成都车展作为自家新车西部首发乃至亚洲首发平台。

  新浪汽车作为业内领先的汽车媒体,我们将全程跟踪报道2009年成都国际车展盛况,提供给新浪网友更多资讯大餐,同时为了让新浪网友们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本次参展车型的情况,我们邀请到了各家参展企业高层做客新浪汽车,以下是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做客新浪汽车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嘉宾访谈,我们这次有幸的邀请到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给我们的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吴保军:各位网友大家好。

  新浪汽车:您也是我们新浪汽车的老朋友了,我们先请吴部长介绍一下参展的情况。

  吴保军:广丰本身就是在中国很多的地方车展都是有参与,但是在成都这个地方,在全国,尤其是西部地区非常有代表性,我们对成都这个车展非常重视,从今年经济形势的变化,大家也能感觉的出来,通过国家公布的数字上,四川省的GDP的增长超过12%,这个数字远远超过预期,但是从汽车消费的程度来说,成都汽车的消费和四川省汽车的消费,包括整个西部地区都是远远超过中国的平均水平,因此我们对成都车展也是非常的重视,大家也能看到,来到现场的网友也能看到,我们成都车展的规模上,车展的形式上,也非常接近国际车展。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对我们每一个厂家,每一个品牌来说,都需要给我们的网友一个好的展示。我们的业绩今年非常的成功,在我们西部地区,尤其四川我们的客户群有更多的人喜欢汉兰达这个车,在成都的销售店,都收30个订单以上了,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所以四川西部地区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第三个在我们的规模上,我们成都车展也是地方车展上最大的规模,除了今年在上海和预计在广州的车展之外,是国内车展的最大面积,最多车型,最大规模的一次地方车展。

  新浪汽车:刚才也谈到汉兰达在成都的订单火爆,现在我们如何缓解这个问题。

  吴保军:首先我也简单的给各位网友说一下,这个车为什么会火爆,他之所以火爆是在我们用户群里面,就是轿车的用户群里面,在用了轿车之后,在他换车的时候,已经产成了一个新的需求,这个需求是来源于他车与生活结合过程当中的一个要求,比如说他在工作的过程当中,需要这个车能够感觉到对他这个面子、地位的显示,另外来说他自己成功感的塑造,但是又不拘泥于工作的环境。他可以在这个状况下,商务环境下使用,同时在下班之后又很轻松休闲,我们讲就是无界限的理念,商务和生活都能结合的境界,这个和我们现在消费者的消费的价值观应该是相吻合的,所以现在的市场非常的火爆,销售的实际情况比我们预期好的多,我们预期销售2万台,但是我们现在的订单已经超过2万台了,所以我们努力能够突破3万,这样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在成都这个区域供不应求的激烈程度,刚才我说过销售店的情况都排到明年四五月份,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等待,相信这是适合你的最好的车。

  新浪汽车:我们也注意到你们先后推出了运动版和纪念版,这个是出于什么考虑?

  吴保军:首先进入9月份,肯定是汽车销售的非常好的时节,从今年汽车消费的情况来看,8月份也是突破110万辆,总体来说超出原来的预期是肯定的,我们在这个环节上也是希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6月份开始是我们们凯美瑞销售3周年,我们有非常广大的用户群,对广汽的,对凯美瑞这个车的忠实的爱好者,他们喜欢这个产品,喜欢这个品牌,在于三周年之际推出纪念版,以更记得尊贵、大气、豪华,给消费者以纪念意义的一个产品,所以推出这个的纪念版。另外一个就是运动版,我在中高级车里面,这个形式是中高级车当中消费最上端的客户。这个客户层目前有一个年龄逐渐下降的趋势,从我们上市到现在平均年龄下降了3岁左右,所以就这个趋势来看,产品的年轻化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项目,所以我们2月份推出新凯美瑞的时候,就考虑了运动因素的加强,这一次也是一样,在这个基础上,再加强运动感,在我们这个群体当中年轻的用户层找到自己喜欢的产品,所以运动款的设计上也是充分的体现动感的元素在里面。

  新浪汽车:你负责销售的工作,今年1—9月份我们的业绩很好,超过了我们的预期,给我们总结一下,有哪些原因?

  吴保军:中国的消费市场,中国的汽车的潜在的消费层的存在,这个需求本来就存在的,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由于股市、楼市的暴跌的影响,也对人的消费心理产生的影响,在中国即将进入更加高速增长的时期,所以前期的增长就会使消费的需求有一个压缩或者是滞后,原本在去年年底或者是今年年初的时候有一个压缩,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大家对整体经济环境的认知,这个消费的需求又慢慢的释放出来了,所以今年的消费,今年的汽车车场也是非常的火爆,应该说在年初的时候,我们公司是汽车市场里面预测相对最乐观的一家,但是实际汽车的消费,我们产品的消费,比我们当时的预期还要好很多,所以我们包括凯美瑞在内,包括很多方面我们都要加班加点,包括国庆的假期,我们都是收缩成四天的假期,就是为了增加对市场的供应。

  新浪汽车:好,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对吴部长的采访就到此结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更多的交流。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