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总经理仓石诚司:思铂睿订单超过9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1: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第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9月18日开幕,今年的成都车展也吸引了众多车商关注的目光,不少车企都选择成都车展作为自家新车西部首发乃至亚洲首发平台,亚洲首发的车型有:奔驰E-coupe全新E级双门轿跑车,西部首发的车型有13款。

  新浪汽车作为业内领先的汽车媒体,我们将全程跟踪报道2009年成都国际车展盛况,提供给新浪网友更多资讯大餐,同时为了让新浪网友们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本次参展车型的情况,我们邀请到了各家参展企业高层做客新浪汽车,以下是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做客新浪汽车的访谈实录。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

    新浪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视频访谈节目,这一次我们荣幸的邀请到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先生来到我们现场,首先请给我们网友打一个招呼。

  仓石诚司:首先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对于我们东风本田事业的大力支持,我们大概成立了6年时间了,特别是我们今年8月份我们刚刚进行了50万辆车的下线仪式,这也表示我们的客户达到了50万。

  新浪汽车:实际上我们东风本田近期的活动是比较多的,跟媒体的接触程度也是比较高的,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成都车展的参展情况。

  仓石诚司:首先成都这个市场对我们东风本田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特别是成都车展上面能够直接把我们的车辆放在车展上面进行展示,让所有的客户直接触摸,去感受我们的车辆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本次参加成都车展的理念是以环保为中心,打造一个绿色畅想未来的理念来进行本次车展。本次车展我们展出的车型有大家众所周知的CRV、思域,还有刚刚发布不久的思铂睿三款车型。另外还有因为我们这一次参展理念是绿色畅想未来,所以我们也展出了一款本田的倡导环保的混合动力车,是今年6月份新改版的一款车。当然,在同时注重环保,倡导我们的环保理念同时,我们也非常的注重在汽车方面大家都非常关注的安全理念,在CRV的展示的地方也展示了我们对安全的重视。希望各位网友直接到成都车展的现场来看,一定要到我们东风本田的展区去感受一下。

  新浪汽车:东风本田的曝光率是比较高的,最大的就是思铂睿这款车,他进行了推广之后,很多消费者对思铂睿比较了解。到现在大概上市有两周的时间了,给我们介绍一下思铂睿的销售情况。

  仓石诚司:是这样的,正像您刚才所说的,我们的思铂睿也是得到了广大网友大力的关注,我们在7月27日在上海进行了首次的发布会,在9月5日进行了全国统一上市的发布会。那么在我们发布之后也是得到了广大车友的打大力关注,到9月15日为止,我们的意向性订购已经达到9000个。

  新浪汽车:我们新浪汽车作为网友平台,是希望向网友介绍更多的车型,希望把思铂睿这个车型的亮点告诉我们的消费者。

  仓石诚司:关于这款车型的介绍,一直在之前对媒体介绍的时候,是讲到这款车需要去自己驾驶感受的车,是驾驶之后感受到驾驶的乐趣的车。应该说这款车设计的先进的技术和采用的先进的装备,包括运动性,都是希望给客户带来一个愉悦的驾乘感受的,非常希望各位有机会去实际的感受一下这款车。特别是在未来能够实现一个优越的操控性方面是下足了工夫的,而且也用到了非常优越的完备的设置,能让大家感受到优越的舒适性。那么如果大家有机会到车展上面看到我们的思铂睿之后,希望大家不要只是静态的看思铂睿,在成都有四家店,希望大家去驾驶一下感受一下优越性。

  新浪汽车:我们的价格是30万以下,这个是业内比较低的价格,给大家讲一下为什么这样定价?

  仓石诚司:对于这款车本身的价值,我们认为是在30万以上,但是我们毕竟是希望这款车能够让更多的车友实际的去使用它,所以我们在工厂内进行控制的时候,我们都是努力的提高效率,削减成本,给消费者一个更加满意的价格。而且我们的车现在定位为高端运动性轿车,现在国内销售的高端运动车都是在国外生产,然后以CBU整车进口的模式引进,而我们是在中国本土进行生产销售的。所以他们这种整车进口的方式,当然就会受到进口关税等等费用方面的问题,所以价格会到30万以上。作为我们来讲,我们希望能够运用我们这几年在国内制造汽车的所有经验去极力的降低成本,以达到优质的车辆,让更多喜欢这个车的客户去感受我们的车,这个是我们目前为止做的努力和调整。我认为我们这款车对价格的定位来讲,是非常划算性格比非常高的车辆,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去感受,去驾车我们的这款车,其中如果大家觉得能够认可我们这款车的价值,我们非常的高兴。

  新浪汽车:说了思铂睿之后,我们来说一下另外一块CRV,我们注意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新款的CRV,对于这一款CRV,我们要引入中国市场,对这款车是怎么考虑的?

  仓石诚司:首先关于您讲的过法兰克福车展的事情,因为仓总一直在中国国内,也不了解那边的情况,但我们对所有车型的理念,就是在最早的时间把本田最新设计的款式的车型提供给消费者,这是我们的理念,但是关于在法国展出的CRV,我们还没有好直接回答的,但是有一点我们一定会让中国的消费者满意,我们一定会提供让客户满意的最新的车型给中国的消费者。

  新浪汽车:因为现在成都车展我们也注意到,汽车市场在向西部的车市转移,您能谈谈西部市场,成都市场的销售区域和配置是怎么样的?

  仓石诚司:的确就是对于我们整个车市来讲,我们以前认为主要的车市就在沿海区域,但是自从去年的金融危机爆发之后,沿海市场的发展速度并不如中西部市场这样迅速和活跃,特别是中西部市场的活跃程度非常的明显。对于整个车市,从金融危机之后的沿海变为中西部的中心,以前我们一直在成都车市都是有很多客户去拥戴我们的车,所以一开始成都就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市场,现在也如此。从我们的产品来讲的话,其实我们从以前的CRV来讲,也是同期里面是比较高端的车型,思域也是比较高端位置的车型,CRV在他同属的级别里也是如此,所以购买我们这个车型的朋友也是比较有实力的朋友,特别是在成都,有实力的朋友和钟爱这个车的朋友是很多的。那么我们思铂睿上市之后,在我们厂家认为销售的重点区域是沿海的上海、广州、深圳这个几个区域,但是基于刚才讲到的成都的定位,而且我们非常期待成都的表现,我们自从上市以来,我们也了解到在成都司博瑞的好评还是不断的。今天是第一次来成都车展,从现在展会的规模上来看,都是非常庞大的规模,所以说今后包括成都车展,以及中西部的车市是非常令人期待的,而我们今后也将持之以恒的把成都作为重点的区域去下功夫,好好的打造我们这个市场。

  新浪汽车:今年我们应该是平稳和顺利,马上就到年底了,您对今年四季度的预测是怎么样的?

  仓石诚司:您问的这个问题之后,他又想到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的时候也被媒体问道这个问题,问到关于09年的市场的预测如何,当时是这样回答的,在09年的1—6月份会呈现负增长的趋势,估计7月份之后,会慢慢的复苏,这不光是他的看法,当时大部分人的看法都是这个样子的。但是今年却与所有人的预测相差很大的情况,大家也知道1—6月份汽车市场的增幅竟然达到20%。现在又被你问到四季度的预测情况,又怕和去年一样预测的不准,但是仅仅讲一下个人得感觉,今年中国政府刺激消费的政策也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所以到四季度这方面的影响也会呈现一个正面的影响,唯一有一点点的负面影响是有部分的出口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总体来讲,第四季度不会和前面有很大的差异,还是会保持一个增长的区市,特别是去年四季度是金融危机非常低迷的时期,所以今年的第四季度和去年的第四季度,今年的技术比较低,所以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可能会增长30%左右。对于我们的目标,我们去年销售了16万多辆车,我们今年的计划是18万的销售计划。那么我们东风本田今年截止8月份位置我们的总销量已经达到12.6万辆,我们8月份之后个我们生产体征方面,我们进行了一定的产能扩充作用,我们现在能达到日产800台的品质,现在我们公司的目标是19.5万台,有可能我们还会朝着20万辆以上的目标去挑战冲刺。

  新浪汽车:我们也希望能够顺利的达到这个目标。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进行深入的交流。这一次嘉宾访谈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