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鞍山市委书记郑为文到星马集团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7:41  新浪汽车综合

  9月8日上午,马鞍山市委书记郑为文在市委秘书长盛厚林、市政协副主席徐业志及开发区、发改委、财政局、经委、国税局、雨山区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我集团公司调研,刘汉如董事长就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发展瓶颈等向郑为文一行作了详细汇报,郑为文表示,市委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瓶颈,坚定不移地支持星马集团做大做强。

  郑书记一行一下车便来到星马股份公司总装车间参观,并仔细听取了刘汉如董事长有关星马集团发展历程和星马专用车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郑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星马股份公司总装车间、泵车车间,华菱公司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和车桥车间,每到一处,均仔察看车间生产情况并详细询问。郑书记对星马集团快速发展历程表示由衷感叹,对刘汉如董事长带领星马团队走自主创新之路所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赞赏。

  汇报会上,刘汉如董事长向郑为文一行详细汇报介绍了汽车行业近期发展态势、我公司近年来取得的骄人业绩和面临的发展困难。刘汉如董事长说,星马集团经过三十几年的发展,已经由一个国有小工厂发展成为集汽车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国际重卡市场有一定知名度的大型汽车企业。随着星马集团的快速发展,我们遇到了迈向规模化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如资金、销售网络、政策、土地等,这些问题的解决,将极大地促进企业向规模化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星马集团将更加努力,向规模化发展,为马鞍山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郑为文书记表示,市委将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困难,限期予以解决,全力支持星马集团做大做强。郑书记说:“这是我到马鞍山以来第一次来到星马,看到和听到的让我深受感触。以刘汉如为代表的星马团队是马鞍山的骄傲,是全省的骄傲。从一个国有小厂发展到马鞍山的支柱、全省有实力、全国知名的汽车企业,实在了不起。星马集团为振兴民族工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刘汉如为代表的星马团队就是民族的英雄。星马的这种‘要做就做最好,要做就做全国第一’的精神非常值得学习,不仅企业要学,各部门单位都要学习这种敢争第一的精神。”

  对刘汉如董事长,郑书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郑书记说:“作为企业家,刘汉如同志有两个优点很值得学习,一个是具有科学发展的战略思维,对行业的发展清楚,企业定位清楚,这是决定企业能做大做强的最重要素质;一个是具有坚韧不拔进取精神,星马集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每次都能成功地解决,促进企业发展。”

  对星马集团取得的巨大成就,郑书记深有感触地说:“星马集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尤其是今年顶住了金融危机的压力,保持了难得的发展,非常不易。星马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我想主要得益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能够坚持不懈地进行自主创新;二是坚持不懈地进行技术改造;三是坚持不懈地进行市场开拓;四是坚持不懈地进行科学管理,如成本战略、信息化和推进第三方物流等。我相信星马集团一定能够做得更大、更优、更强。”

  郑书记还勉励以刘汉如为代表的星马团队要研究好竞争对手,一定要做得比他们更好,市委将坚定不移地支持星马集团做大做强。

  集团公司及两公司领导沈伟良、段超飞、金方放、张宝玮、陆友林、夏宏、王延安等陪同调研。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