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橡协:建议调高轮胎出口退税至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0:0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离美国对中国轮胎出口企业实施惩罚性关税还有10天,昨日,中国橡胶(17670,-25.00,-0.14%)工业协会代表国内轮胎出口企业提出建议,呼吁我国政府将轮胎出口退税从9%提高至15%,并将天然橡胶的进口关税由20%降低至7%,以助企业过冬。

  本月26日,就是美国对中国轮胎出口企业实施惩罚性关税的日子,3年的惩罚性关税,依次为35%、30%、25%。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3.4%~4.0%的关税,若加征至35%,必然造成中国出口轮胎严重受阻,无法再出口美国,预计国内将有30家左右的轮胎企业减产或停产,近10万工人就业受到影响。

  为把此危害降到最低程度,除了继续抗议美方的决定外,昨日,中橡协呼吁中国政府提高轮胎出口退税率,建议将退税率从现行的9%提高到15%。原料进口方面,呼吁政府将天然胶进口关税从20%降低到7%,以改变目前轮胎企业大都是来料加工的出口模式,并降低轮胎企业的生产成本。

  此外,中橡协还呼吁,一方面政府应进一步扩大内需,切实提高国产轮胎对汽车整车的配套比例。同时,限制或暂缓审批轿车和轻卡轮胎的增资扩产或新建项目。并加强对出口企业、出口商的管理和整顿,建议取消产品质量差、出口价格低、信誉不佳的企业和经销商的外贸自营权。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