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解全领域城市SUV陆风X8之设计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7:34  新浪汽车综合

  内饰设计篇

  在陆风X8的内饰设计上,阶梯状双色中控台呈左右对称式设计,双色分界线,流畅顺滑的凹凸曲线,宛如随风舞动的丝绸,展翔翼之态,显行云流水之美。配合琴键式按键及旋钮布局将简约细致的日系内饰风格展露无遗。在内饰设计中,圆形、筒形常常被用来体现动感效果,如奔驰M系列内饰、马自达内饰以及许多的跑车内饰。

陆风X8内饰
陆风X8内饰

  X8内饰也应用了很多类似元素,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饰盖中加入了很多圆形元素体现运动感,而辐条上的钛银装饰件在点缀的同时也传达出一种科技感,仪表盘罩壳的设计立体而动感,呼应了车身外部的动感设计元素,形如双筒望远镜一样装点着仪表盘,加上丰富的内饰色泽以及闪亮的金属光泽,构成了与众不同的组合,传递着一种很“酷”的高科技感。

陆风X8内部空间
陆风X8内部空间

  空间设计篇

  陆风X8的空间设计做到了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室内空间之最,至身其中大有坐享“大三房两厅”之感。其整车宽度为186.5CM,前后排肩部宽度分别为145CM及144CM,比肩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肩部空间。

陆风X8内部空间
陆风X8内部空间

  而前排腿部、头部空间及后排头部空间均超越奥迪A6的空间设计。身高1.8m的乘客也可保证50mm的头部余留空间。同时,后排座椅前端与前排座椅后端的间隙最大达400mm,长途远行时仍可保障后排乘坐人员双腿自由活动空间。全面摒弃因车内空间狭窄而带来的拥挤压抑感,全面提升驾乘舒适度。

陆风X8内部空间
陆风X8内部空间

  同时,优化的环舱布局符合美国机动车工程师学会(SAE)标准,全面匹配大空间设计需要。配以随手可达的储物盒令驾驶者车内操作灵活自如得心应手。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X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