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翻番 北京现代规划新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8:55  北京商报

图为现代I30

  今年8月北京现代单月实现汽车销售近5.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8%。需求的快速增长让北京现代现有的产能已无法满足公司的发展。日前,记者从北京现代获悉,该公司第三工厂的建设已在审批进行中,而公司同时也在考虑第四工厂的规划,预计明年年初第三工厂的建设就将启动,设计产能将达到30万辆。

  产销目标调整

  8月份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北京现代销售汽车50713辆。今年以来,北京现代势头劲猛,1月份销量即突破3万辆,晋升车市第四位,随后销量一路走高。

    据北京现代汽车公关部部长刘进介绍,1-8月,北京现代共销售整车35万辆,同比增长78.2%,利润同比增长近1.5倍。目前,北京现代已经打破了年初制定的全年50万辆销售计划,保守估计,今年全年销售整车将超过55万辆。 

  据悉,目前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于去年4月竣工投产,一期工程年产量20万辆,二期工程预计于2010年完工,整体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届时,加上第一工厂30万辆的产能,北京现代将拥有60万辆整车的制造能力,以及同时生产8-10款车型的柔性生产线。

  提前规划扩产

  据了解,今年整体车市回暖为国内各大汽车厂商提供了契机。同时,北京现代适时凭借合理的产品布局,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车型,也大大拉动了整体销量的全面提升。 

  刘进告诉记者,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扩建规划已经启动,目前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批,地点肯定是在北京,预计2012年建设完成后,北京现代产能将扩大至年产90万辆。

  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现代在第三工厂建设准备进行时,关于第四工厂的讨论也在内部展开,而第四工厂的产能规划也在30万辆。“按照北京现代的发展速度,即便第三工厂投产,不需要3年的规划产能也将达到饱和,而产能需求扩产从现在讨论并不遥远。”

  推进自有品牌

  在近日推出了自有品牌名驭 (配置 图库 口碑) 后,北京现代正在筹划第二款车的改造,据了解,下一款将是在雅绅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基础上的修改。

  目前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由规划与管理部、造型部、车身和电装工程部、动力总成与底盘工程部、实验与认证部五大部门组成。而通过名驭这款车型的改造,也体现出北京现代完全基于本地化需求的目标。

  据了解,北京现代为自主研发已制定了详尽的战略规划,自名驭后,明年还将有两款自主车型上市。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还加快了新车上市的速度,其中将于明天上市的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将作为北京现代今年推出的最重要车型,填补北京现代两厢车市场空白。

  另据了解,现代汽车在韩国本土发布的新一代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ix35)也已确定将在北京现代生产,预计将于今年底的广州车展亮相。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