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B50热销引发“越级”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0:43  新浪汽车综合

  目前的中国车市,用网友调侃的话来说,就是:“小车推着车市走”。的确,车市之所以能保持旺销的势头,与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贡献密不可分:仅09年上半年,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就占到了市场累计销量的5成以上。

  在车市欣欣向荣的同时,一些专家表示出担忧:虽然1.6L及以下小排量车型在上半年借助“政策市”成为最大赢家,但如果下半年没有新的利好释出,这一类乘用车的销售恐怕会后劲不足,进而拖慢车市的前进步伐!

  但就笔者看来,其实对1.6L等小排量车型的“后劲”无须过多担心,原因非常简单:虽然很多企业不遗余力地利用政策来营销旗下的小排量车型,但同时也有更多地企业已经认识到:仅仅依靠政策并非长久之计,想持续赢得消费者信赖,只能在产品和服务上做足功夫!

  在新近上市的1.6L车型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些这样的“功夫车”——例如上市后一个月就以近4500辆的成绩博得开门红、7月份更是取得近5000辆的好成绩的奔腾B50。

  要说奔腾B50因为搭上政策“顺风车”而热销也无不可,但作为一款新车,一上市就能畅销,显然并非仅仅“政策”两个字所能解释。笔者认为,奔腾B50受到消费者欢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在节能省油的同时,又在车辆品质、外形尺寸、内部空间、动力和操控、舒适和安全等方面“全面越级”。

  据笔者了解,奔腾B50作为一汽轿车公布产品规划和未来的战略导向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其实早在3年前就已立项,其在研发之初,就被设定为一款超越消费者期待的产品,其诞生之日起就与B级车保持在同样的高度:采用与奔腾B70相同的研发平台技术,操控性及安全性与奔腾B70一脉相传,轴距也与奔腾B70一样,长达2675mm;同时,奔腾B50与新Mazda 6(睿翼)共线生产,在生产设备、质量管理和质量检测等各个环节上,都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

  此外,这款车比肩B级车标准,基于中高级轿跑车平台,装备使车辆具备卓越操纵稳定性的“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同时,还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定速巡航、全自动空调系统、四幅多功能方向盘等传统A级车难有的装备等等,更是使得奔腾B50各方面的综合实力全面超越了对原有A级车的定义。

  奔腾B50显然没有辜负一汽轿车对其给予的厚望,不仅惊艳登场,而且十分“卖座”,对此,笔者不得不承认一汽轿车的造车策略极具前瞻性,正是这种“用B级车的标准打造A级车”的前瞻性超越,让奔腾B50满足了消费者一直以来对A级车的美好期待,最终赢得了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

  可以说,奔腾B50这匹“黑马”的出现彻底打破了A级车与B级车固有的界限,也悄然改变着A级车的市场格局:奔腾B50赖以成名的“全面越级”,必将会被更多后来者模仿,而整个A级车市场也会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新车,进而产生“越级”,届时,我们或许将迈入崭新的汽车分级时代。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